國民黨稱合法取得黨產 黨產會秀史料打臉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前天在屏東縣黨部講授「黨產有那麼邪惡?」課程,提及黨產都是合理與合法取得;黨產會昨公布國史館史料質疑國民黨產「合法性」,揭露國民黨以前要設台北市黨部,便發函要求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指撥」,並指定要位於城中區精華地段的「翠鳳舞場」。

  • 黨產會公布「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務指導員辦事處」發公函給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秘書處,告知台北市黨部部址無著落,指定京町翠鳳舞場「指撥」的國有財產給國民黨當黨部。(記者陳鈺馥翻攝)

    黨產會公布「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黨務指導員辦事處」發公函給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秘書處,告知台北市黨部部址無著落,指定京町翠鳳舞場「指撥」的國有財產給國民黨當黨部。(記者陳鈺馥翻攝)

指定「翠鳳舞場」當北市黨部

邱大展在課程中聲稱,國民黨的黨產都是合理與合法取得,卻受到黨產會不斷抹黑與打壓。

黨產會秀出國史館珍藏的「國產變黨產」檔案,揭露國民黨在一九四六年八月十九日,由國民黨台北市黨務指導員辦事處發公函,給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秘書處,告知台北市黨部「部址仍告無著」,並且開出三大條件要官方撥一棟不動產給黨做為黨部使用。

黨產會委員強調,國民黨非法取得龐大黨產,有諸多歷史文獻可考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