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反管布條被拆 學生怒批言論自由消失

 

台大部分學生看不慣挺管方,也懸掛反管布條。(取自台大徐姓同學臉書)

2018-05-04 13:1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淪一言堂?台灣大學部分師長及校友為了挺管中閔,懸掛黃絲帶及標語討校長,但另一方面,亦有反對管中閔的學生今天凌晨也掛布條批管,不料才掛數小時就被人偷拆,學生痛批挺管方,宛如一言堂,雙重標準,更無言論自由。

台大遴選出財金系教授管中閔為下任校長,但涉及多項爭議,遭教育部認定違法兼職,駁回台大人事案,要求重新檢視,學界冒出一片挺管聲浪,挺管派的台大自主聯盟也在校內的傅鐘掛黃絲帶及布條,控訴校園自主損害,要教育部「還我校長」;但亦有部分師生不認同。

台大徐姓學生指出,今天凌晨3、4點左右,與其他學生在台大傅鐘懸掛布條,上寫「拒絕違法管爺,遴選會不代表我」、「管中閔純潔騙殺全國」,用意是針對校長遴選爭議、抨擊遴選會黑箱發言程序,以及遴選會僅一席學生代表,不能充分代表學生意見等。

不料,反管布條先是在早上被移走,後來更被偷拆而消失不見,反管派的學生控訴,只是表達各自訴求,也未阻擋他人,更無違法情事,認為挺管方彷彿先佔先贏般的孩子,只准一言堂,嘴巴講言論自由、民主自治、大學自主的人,其實根本沒有真心信仰,不尊重原則。

反管學生也控訴校方,挺管布條多天都沒拆,反管布條卻馬上被拆下,根本是假自治、真獨裁,懷疑校方是否有涉入拆布條行動,根本就是雙重標準。

反管學生主張,挺管方無充分法理討論,而是直接套上政治迫害、搬出並濫用大學自治之名,管中閔則更該正面釋疑,而非搬弄親情、搔文弄詞,知識分子用理說理,不用提什麼「不隨之起舞」的鬼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