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媒體誤解 傅榆澄清:未被霸凌、沒含淚投藍

 

(芋傳媒報導)針對媒體報導聽不懂台語遭台灣人霸凌,只好含淚投藍等錯誤認知,紀錄片導演傅榆於 11 日臉書發表澄清文,感激媒體報導其作品,但鄭重釐清媒體誤導的錯誤事實。

公視《時光台灣》紀錄短片《不曾消失的台灣省》在 5 月 4 日至 5 月 13 日,於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世界首映。針對媒體在 10 日的報導,紀錄片導演傅榆 11 日在臉書發表貼文,表示雖然一部紀錄片有人願意報導很感激,但針對這篇媒體的報導,身為「不曾消失的台灣省」這部影片的作者,必須嚴肅的來回應其中的誤導成份。

媒體臉書貼文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澄清文章中提到這篇文章的標題,並不是實際的狀況。並沒有被因為「聽不懂台語」被「台灣人」霸凌,也沒有「含淚投藍」。 報導中引用的內容,是影片中有提到的非本省小孩的真實經歷,並非不會說台語被嘲笑。

傅榆認為最重要的是,這部影片陳述的是轉變過程,轉變後發覺自己對台灣這片土地知道的太少,才會想盡辦法的去知道更多。知道更多之後,現在才會演變成更認同台灣這個國家,這個出生、成長的地方。

而媒體報導僅取他為鋪陳自己轉變成認同台灣主體性之前的想法,和影片要表達的主旨幾乎相反,這已經對他造成很大困擾。

最後傅榆也提到認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而且是會永遠為它努力的家鄉,也期待有一天台灣能不再受到中國政府的威脅。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