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經過4年,柯P好像變了

 

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18)日晚間接連在三重三和國中、蘆洲仁愛國小與議員陳啟能、李坤城一同舉辦市政說明。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18)日晚間接連在三重三和國中、蘆洲仁愛國小與議員陳啟能、李坤城一同舉辦市政說明。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提不提名?提什麼樣人選?牽動年底整體選情,相鄰的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徵召的參選人蘇貞昌唯恐波及,對這個問題,都得小心翼翼回答,不過蘇貞昌在今天(18日)播出的電視台專訪節目中,還是忍不住說「過了4年,柯P跟當年的柯P好像變了」。

蘇貞昌在今天播出的年代電視台「新聞面對面」節目專訪中,主持人提到對於民進黨決定台北市自提人選。蘇貞昌表示,他不只是選舉要選贏,他也一定要做好,要做好新北市長的人,不能跟台北市弄壞關係。

對於先前有媒體指稱,跟柯P合作會大幅影響新北選情?主持人問蘇貞昌,覺得跟柯P之間到底和好還是不和好?蘇貞昌說,他還是始終一個態度,隔壁當家的到底是誰、怎麼樣,或者現在這個當家好或不好,他不宜做任何公開的批評,不只是為了現在,也為了未來。

蘇貞昌表示,他認為黨中央有足夠的資料、一定會做最智慧的決定,他對於黨中央、選對會做的最終決定,全力支持。

主持人追問蘇貞昌,2014年擔任黨主席時,對於當時跟柯文哲合作持保留的態度?蘇貞昌表示,政黨提名是天經地義,但2014年如果跟柯P打起來,會是怎麼樣的結果?當時柯P願意跟民進黨一起再做比較,所以那時採兩階段,有點像當年黨外,為打倒國民黨合作,所以叫「在野大聯盟」,最高原則就是不讓國民黨贏。

不過,對於今年的情況,蘇貞昌說,經過了四年,柯P跟當年的柯P好像「變了」,跟四年前的柯P不一樣,四年前柯P是素人,「他講很多大家都覺得很有趣的話」,四年來,他好像已經不是素人,「他已經是市長嘛,所以人家會檢驗他的政績,人家會檢驗他講過的話,人家會看他的態度」,於是就有不同的評價。

主持人提到陳菊說柯P「是很難做朋友的人」,是否認同?蘇貞昌說,菊姐講這句話,算是很重很重的話了,「因為菊姐是很寬的人、很能包容」,「菊姐沒來由的,也被柯P(批評高雄負債多)……對不對?」主持人說「所以你要擔心一點」,蘇貞昌則回答,「所以你沒有看我小心翼翼嗎?」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