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承諾 遵守台灣旅行法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23日舉行聽證會,邀請蓬佩奧(中)針對美國外交強化,及國務院預算進行說明。(中央社檔案照片)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23日舉行聽證會,邀請蓬佩奧(中)針對美國外交強化,及國務院預算進行說明。(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3日專電)美國聯邦眾議員夏波今天表示,在台灣旅行法通過後,希望能邀請總統蔡英文到美國國會演說,也能與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有信心遵循台旅法。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舉行聽證會,邀請蓬佩奧(Mike Pompeo)針對美國外交強化,以及國務院預算與政策進行說明。

夏波(Steve Chabot)質詢時,將台灣稱為「國家」,因為台灣已經實際獨立超過半世紀,卻時常受到中國霸凌。他也談到美國國會剛通過並經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生效的「台灣旅行法」,他希望在不久將來,蔡總統能到美國國會進行演說,並與川普在白宮會晤。

對此,蓬佩奧並未正面回覆。但他表示,對此法有一定了解,包括牽涉的急迫性,以及希望達到的訪問方向,國會可以對行政部門持續這麼做有信心。

夏波也透露,他今天將致函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鼓勵他到台灣訪問。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預計6月12日落成,外傳波頓可能受邀出席落成典禮。

蓬佩奧也證實美國駐中國廣州領事館外交人員聽見「奇怪」聲音後,受到輕微腦傷。這起事件令人想起美國駐古巴外交人員曾罹患神祕疾病。

蓬佩奧表示,正在調查中,也請求中國協助,中國也承諾會維護美國外交人員安全。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