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生「正名運動」登挪威最大報

被錯登成中國人!台灣學生「正名運動」登挪威最大報

 

(芋傳媒報導)倫敦顧問公司才剛在 22 日公佈「護照指數」,(Henley Passport Index),台灣護照排名上升 5 名至第 26。不過今日卻傳出,有台灣人在挪威留學,持台灣護照入境,卻在申請居留證時,被挪威移民局註冊為「中國」國籍,要求對方更正仍無效,留挪台灣學生於當地發起正名運動,此正名事件更登上了挪威最大報紙 Aftenposten 的全版頁面。

事件起因為幾位在挪威留學的台灣學生,用台灣護照入境,要申請居留證時,挪威移民局卻一律將台灣的學生註冊為「中國」國籍,引發台灣學生不滿。

遭到錯誤註記國籍的學生,要求挪威移民局改登記回台灣公民,但相關機關都沒有正面回覆。甚至經過訴願、再訴願程序之後,這項請求最終還是遭移民訴願審議委員會駁回。

於是留挪台灣學生發起正名運動,並將對挪威政府提起訴訟,於昨日(5/23)獲挪威當地最大報 Aftenposten 以全版頁面刊登報導。

挪威最大報紙 Aftenposten 的全版報導
圖片來源:Winnie Ko 臉書

報導中提到,台灣與多明尼加斷交、中國脅迫各國航空公司變更台灣國名等打壓事件,但台灣有良好的民主制度。並引用外籍記者 J Michael Cole 的文章,呼籲所有民主國家要一起站出來捍衛言論自由。

目前遭錯誤註記國家的台灣學生,因為訴願被駁回,只能提起訴訟,但無法支出當地的高額律師費(一個審級約 50 萬台幣),希望有人能幫忙籌措,求助外交部後,外交部歐洲司卻回覆「政府不介入民眾訴訟」,沒有預算科目能補助台灣學生。

台灣護照免簽國家越來越多,甚至護照評比進步,卻因護照上印上會造成他國誤會的 Republic Of “China” 字眼,使得許多外國學子遭遇到類似的國籍錯誤事件,紛紛發起「正名運動」,希望國外相關機關不要再錯認了。

相關連結: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