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自提 陳明文:柯文哲傷害支持者太多

 

陳明文坦言,一開始朝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繼續合作,但柯後來的許多言論傷害支持者太多,才決定民進黨自提北市長人選。(資料照)

2018-06-01 12:5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已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坦言,確實一開始是朝向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繼續合作,但柯後來的許多言論傷害支持者太多,才決定自提。蔡英文總統得知後,曾問「一定這樣嗎?」

陳明文今接受黃光芹「POP搶先爆」訪問。他表示,選對會本來就設定在5月1日開始啟動,月底前完成徵召,所以才與秘書長洪耀福、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林錫耀一起去見柯文哲。那天就是聽柯文哲講什麼,柯表示對自己很有信心,確定沒有合作空間,民進黨才啟動徵召程序。

陳明文表示,選對後之後有徵詢里長、市議員,在5月中旬決定徵召,過程非常民主、透明、開放,最後由中執會決策徵召姚文智。

他表示,民進黨上次是與柯文哲合作,這次一開始當然就是想繼續合作;但因為柯文哲傷害支持者太多,讓民進黨一定要自提。當選對會向蔡英文報告後,蔡有反問「一定這樣嗎?」但這是非常透明、開放的決定,她一定會接受。

他認為,民進黨只要提名就會凝聚,對姚文智有信心,只要按部就班選下去,不認為姚文智會輸。

他表示,民進黨提名在台北市唯二的立委出戰,國民黨的丁守中還落選過,怎會是打假球?這場選戰慢慢看,一定精彩可期。

至於是否有想過其他人選?陳明文說,這些都是名嘴說的,徵召一定是要有意願者,其他被點名的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選對會都了解他們有很重要的工作。當時也請姚文智、呂秀蓮來協調,都有報告時程;呂主張要辦1場政見會,他們就趕緊詢問電視台;做成決定後也有聯繫,該做都有做。

他說,呂秀蓮的使命感,確實讓後輩覺得自己沒用,需要更努力;她是民進黨的一部份,過去在女權、人權、台灣主體性的貢獻,大家都有目共睹。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