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日報網路報傳收攤

中央網路報傳收攤 高層:僅是內部人員更新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謝佳珍台北5日電)中央網路報員工今天表示,日前投資方指出,「撐不下去了」,6月開始沒薪水入帳,也收到資遣通知單;不過,中央網路報高層人士說,只是內部人員、系統更新。

創刊於西元1928年的中央日報,為中國國民黨創辦的中文報紙,也被稱為「黨報」,2006年實體報停刊,改為網路報繼續發行。許多員工年資結清,部分人員留下,繼續在中央網路報服務。

不具名人士表示,大環境不佳,「中央網路報」一直苦撐,並由偉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留下來的人員到5月底只剩14人。

這名人士說,日前投資方稱「撐不下去了」,員工6月開始就沒薪水入帳,也收到「偉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資遣通知單」,載明資遣日期為「107年5月31日」。

他說,剩下的人員很多都是中央日報老兵,前後在中央日報及中央網路報服務30、40年,等於是死守「四行倉庫」,本來領的薪水就不多,只是割捨不下這份情感,「黨報正式走入歷史」,大家都很難過、感傷。

相關人士表示,中央網路報已在5月底停訂中央通訊社稿新聞。

中央網路報近日已無新聞更新,網頁也刊出「本報即起進行內部系統整合,暫停內容更新」聲明。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