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污水廠 蘇貞昌批雙北互推責任:我當市長立即解決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6)日批評台北市府和新北市府為八里污水廠互推責任,他表示,他當新北市長,新北的事都是他的事,會立即解決。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6)日批評台北市府和新北市府為八里污水廠互推責任,他表示,他當新北市長,新北的事都是他的事,會立即解決。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台北市府衛工處代管的新北市八里污水廠,被踢爆將未處理的污水排入海,遭新北市府重罰,日前又爆出北市府包庇廠商妥善率造假,行政院已函定移交新北市政府接管,但北市府怒嗆新北市沒能力還要接,雙北隔空互摃,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6)日批評台北市府和新北市府互推責任,「我當市長後,會立即解決。」

八里污水處理廠位於新北市境內,是全台最大污水廠,1994年由台灣省政府興建完成,1997年行政院指定台北市衛生下水道工程處營運管理,處理北北基約500萬人口生活污水。

八里污水廠去年被踢爆,因操作廠商便宜行事,把未進階處理過的污水排入大海,污染海洋環境,遭新北市環保局重罰1200萬元;日前又被議員爆出,北市府聯合承包商,隱匿八里污水處理廠初沉池刮泥機逾8成故障,包庇廠商隱匿事實、造假妥善率,廠內多數機組老舊損壞。

行政院已函定移交新北市政府接管,北市府怒嗆,新北市水利局沒有能力接管,但還是要接,新北市府也反嗆,八里污水廠由北市代操逾20年,設備損壞、弊端頻傳,明明就是北市府人謀不臧,反大言不慚質疑新北沒接管能力,根本就是倒果為因,可笑至極。

對此,蘇貞昌今天在臉書質疑,八里污水廠,興建到現在,除了爆發弊案,更一直有弊端,污水未經處理就排入大海被重罰,現在設備妥善率更只剩15%,初沉池刮泥機逾8成5「故障」,市民卻只看到台北市府和新北市府互推責任,實在不可思議。

「我當市長,新北的事都是我的事」,蘇貞昌表示,座落在新北市、發生在新北市、影響新北市,都是新北市府要處理的問題,「這是我當首長的態度」。

蘇貞昌強調,八里污水廠處理的污水,新北市占七成,理當由新北市政府接管處理「我當市長後,無論狀況如何,我都會立即解決」。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