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點名國民黨散播香蕉網路謠言 要求向農民道歉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7)日召開記者會,一一駁斥傷害農民的假新聞。圖/張家銘(資料照)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7)日召開記者會,一一駁斥傷害農民的假新聞。圖/張家銘(資料照)

針對近日網路流傳一張照片,內容謊稱高雄市旗山、美濃地區的蕉農因不堪損失,將整車的香蕉大量棄置,對此,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7)日出面駁斥,並點出國民黨文青工作會、南投縣黨部散播謠言,要求2單位出面向台灣農民道歉。

今年夏季水果盛產,導致量多價跌,香蕉、鳳梨等水果價格大跌,農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陳吉仲表示,有一群人運用社群網路,以移花接木或扭曲事實的方式製造假新聞,讓農民擔心、恐慌,農委會公開嚴厲譴責這種傷害農民的惡質行為,陳吉仲提,這種散佈假新聞的行為,恐已涉及違反農產品市場交易法。

陳吉仲指出,近日社群媒體假新聞猖獗,不久前一張卡車載著滿滿鳳梨倒進水裡的照片,明明是中國的事件,卻被移花接木,說成是國產鳳梨沒有人要,只好倒掉,讓國產鳳梨農民感到恐慌,擔心影響產銷。

陳吉仲並拿出最近一張公共電視「我們的島」李慧宜記者在2007年採訪的舊新聞照片,竟也被拿來製成假新聞,指稱高雄旗山美濃有大量香蕉遭到棄置,政府還封鎖新聞云云,該照片不只在蕉農間引起恐慌,因擔心價格受到影響,農民紛紛傳給農政官員與民意代表,要求查證真假。

陳吉仲一一駁斥傷害農民的假新聞,他表示,農委會在這些假新聞出現時,雖已第一時間發布新聞回應,並製作圖卡透過社群網路轉傳,但假新聞的傷害已造成,有必要公開駁斥,以消除農民心中的疑慮。


一張2007公共電視「我們的島」所拍攝的舊新聞照片,也被拿來製成假新聞。圖/取自林俊憲臉書

此外,去年10月,多位支持農業的立委發起「香蕉的101種吃法」行銷活動,戴著手套製作香蕉手捲後直接拿起來吃,供媒體拍照,也被網友惡意攻擊,陳吉仲批評,這種帶有仇恨意味的手法,不只對出席的來賓不公平,對生產香蕉的農民更是直接的傷害。

陳吉仲並公布「國民黨的文青工作會」及「國民黨南投縣黨部」的臉書擷圖,散佈香蕉傾倒訊息,點名這兩個單位就是不實謠言的傳播者,農委會正式問「這2個國民黨相關黨部單位,這樣傳播會不會造成價格受損?要不要跟台灣農民道歉?如果不願道歉,會依照相關法規辦理。」


多位支持農業的立委發起「香蕉的101種吃法」活動,因戴著手套被惡意攻擊,其實是為製作香蕉手捲才戴手套,做完後就直接拿起來吃。圖/取自國民黨文青工作會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