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對中國500億美元商品課徵25%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今(15)日凌晨宣布,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25%。圖/維基共享資源(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今(15)日凌晨宣布,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25%。圖/維基共享資源(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今(15)日凌晨宣布,對價值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25%,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國會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應,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正當合法權益。

白宮發布聲明表示,因中國竊取智慧財產、科技以及其它不公平貿易行為,決定對中國價值500億美元、含產業重要技術的產品課徵25%關稅,其中,包括2025中國製造戰略計畫相關推動的新興高科技商品,中國以這些新興科技促進其經濟增長,傷害美國與其他國家的經濟成長,美國不能再容忍因不公平經濟手段,損失美國科技與智慧財產。

聲明指出,若中方採取報復措施,如對美國的商品、服務施以新關稅、對美國出口商或中國陸經營的美國公司採取懲罰性措施,美方將會追加額外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聲明,課徵關稅項目分為2部分開徵,7月6日起,美國海關將先對價值340億美元的818項商品,課徵25%的關稅,未來再對另外284個關稅項目徵稅,將針對大幅受惠於中國產業政策的商品清單,包括「中國製造2025」戰略計畫在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稍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如果美方祭出包括加徵關稅在內的貿易制裁措施,雙方達成的所有經貿成果將不會生效;如果美方採取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的作法,損害中方利益,「我們會在第一時間反應,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正當合法權益。」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