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退俸10萬砍到7萬 退休校長:已經很感恩

 


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服務教育界46年,近來看到年金改革引發爭議,內心頗有感觸,月初收到年金改革退休所得審定書,月退將逐年從10萬減到7萬。對照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之前所說的年改後「晚景淒涼」,陳世雄說:「很感恩,完全沒有那種感覺。」
 
70歲的陳世雄13年前從服務逾30年的中興大學總務長一職退休後,曾獲聘明道大學擔任校長,現已卸下校長職務。他目前每月有約10萬的退休金,但月初收到年金改革退休所得審定書,月退將逐年減到剩7萬左右。

不過,陳世雄事後卻在臉書發文說很感恩「老人家,不必工作,吃不多,合理」。他受訪時強調畢竟以自己農家子弟身分,受國家栽培能有今天安穩退休的日子,「已經很感恩」。
 
陳世雄今天接受《蘋果》訪問時指出,現在很多年輕人就算是雙薪家庭,一個月家庭總收入也不見得有7萬,他認為批評年改不公的退休人員,到底那裡受影響,其實政府都可以協助,但不是每天上街頭吵,畢竟年改的方向是正確的,「如果不改,台灣就是希臘化,什麼都領不到」,他也應該勇敢說出自己的心聲。
 
陳世雄感嘆,很多資源,在他這個世代已經用盡,包括現在衍生環境污染等等,如今年輕的一代,並沒有當年相同的環境,如果當初藍綠都認為年改是正確的方向,如今怎麼還會有那麼多雜音,他認為,「吵的是少數人的意見。」
 
陳世雄心痛表示,有少數人抱持過去「能撈就撈」的心態,他實在不懂這樣的心態對國家會有什麼幫助,到最後也就是搞垮整個國家而已。

日前李家同教授在收到「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因年金銳減而發出「晚景淒涼」的感慨。陳世雄則說,大家都是好朋友,不好評論,那是他個人的感受。(俞泊霖/彰化報導)

陳世雄認為年改方向正確,若不改台灣就是希臘化,他不覺得自己會晚景淒涼。翻攝畫面

陳世雄本月收到年改後每月退休金的試算金額,他月中在臉書發文覺得很感恩。翻攝畫面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