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就是我家?段宜康:又昱股東就是侯家三千金

 

儘管侯友宜日前召開記者會成澄清,拿出發票證明又昱公司並未逃漏稅,但對於又昱公司的股權轉移則未有正面回應。圖/張家銘

儘管侯友宜日前召開記者會成澄清,拿出發票證明又昱公司並未逃漏稅,但對於又昱公司的股權轉移則未有正面回應。圖/張家銘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身陷文化大學宿舍風波,儘管日前侯友宜親自召開記者會澄清,但問題仍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3)早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又昱公司」一開始由侯友宜太太出資,再逐步轉讓給三位女兒,現在三位女兒已成為大群館的實際股東,似乎打臉侯友宜對外宣稱與文化大學簽約的是又昱公司,與自己無關的說法。

立委段宜康昨晚先在臉書上發文質疑,侯友宜把「娘家股東」講得很順口,蓋房子的錢是「娘家」出的;籌組公司的錢是「娘家」出的;公司收租的獲利是「娘家股東」分走了,可是「娘家股東」到底在哪呀?

段宜康說,因為隱私問題,侯友宜不必講出股東姓名,只要告訴大家,除了侯太太和侯家三位千金之外,又昱公司還有沒有其他股東,「該不會搞了半天,娘家就是我家吧?」

段宜康今早再度發文,以「4歲的包租婆?」為題,引用鏡週刊獨家報導,表示謎底已經接露,一開始又昱公司由侯太太出資96%,後來變成100%,再逐步轉給侯家三位千金。

段宜康指出,「娘家股東」真相是1994年11月25日設立「友友投資公司」來向學生收租時,資本額2,500萬,當時侯太太出資2,400萬,佔96%。

2001年8月28日,公司名稱變更為「又昱實業有限公司」,資本總額2,500萬,侯太太出資1,600萬、侯家三千金出資850萬,共計2,450萬,侯家母女佔98%。

到了2004年,侯家母女就100%持有「又昱公司」,侯太太逐年減少出資額,轉到女兒名下,現在的又昱公司,資本額仍然是2,500萬;只有三位股東,就是侯家三千金,出資2,500萬。

從又昱公司一開始的申報資料來看,公司一設立,侯友宜妻子任美鈴便持有96%股權,且「又昱公司」的公司名稱又恰好又與侯友宜大女兒、小女兒兩人名字的第二字對上,與侯友宜日前召開記者會宣稱的「文化大學簽約的是又昱公司,跟我無關」、「又昱公司不是用我女兒名字成立的」似乎有出入。

段宜康臉書文章最末也寫道「哈哈哈!2001年三位侯小姐分別只有17歲、8歲、4歲。」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