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倍速都更遭疑 蘇貞昌:自己做不到不要懷疑別人的能力

 

蘇貞昌今下午聯訪時表示,他建議新北市府能夠把數字看清楚,他當縣長的時候光自辦都更就有36件,新北市府不但數字錯了、法令錯了,知識也顯得不足;現在朱市長、侯副市長自己做不到的,不要懷疑別人的能力跟決心。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今下午聯訪時表示,他建議新北市府能夠把數字看清楚,他當縣長的時候光自辦都更就有36件,新北市府不但數字錯了、法令錯了,知識也顯得不足;現在朱市長、侯副市長自己做不到的,不要懷疑別人的能力跟決心。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日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在媒體專訪的時候說,就是要用百倍的速度完成都更,但新北市府今(18)日拿出數據說蘇貞昌任內只完成一件,並且反問蘇貞昌如果嫌慢為什麼你任內不做?對此,蘇貞昌今下午聯訪時表示,他建議新北市府能夠把數字看清楚,他當縣長的時候光自辦都更就有36件,新北市府不但數字錯了、法令錯了,知識也顯得不足;現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自己做不到的,不要懷疑別人的能力跟決心。

蘇貞昌說明,他當縣長的時候屋齡30年以上的房子才9萬2千戶,現在已經有67萬戶了,而他任內做的最成功的都更就是板橋新板站特區,而且新的市政府旁區運路的都更,舊的縣政府旁的台鐵宿舍的都更都是自他任內開始,連921大地震後博士的家,也是全國第一件受災戶都更完成。他表示,現在是朱立倫市長、侯友宜副市長自己做不到的,但不要懷疑別人的能力跟決心。

對於侯友宜曾說蘇貞昌的百倍速度的都更不要只用嘴巴說,蘇貞昌表示,過去的紀錄就是將來的保證,而這些年他們在各方的努力大家看得見,如果以現任市府團隊這一種速度,67萬戶30年以上的新北市老房子,就要4千年才能完成都更,如果市民對這個不滿意,就會趕快讓新的市長來做,新的團隊一定能讓大家滿意。

針對新北市府提深澳電廠環差案訴願,蘇貞昌的看法是,新北市民有400萬人口,要有好生活、要工商發展,就要有穩定的電力,他說,電力一定要充足,但要安全不能有污染,如果不安全有污染他絕對不會過關,哪怕朱立倫、侯友宜在今年2月才准的生煤許可他都會拒絕。

另外,侯友宜的文大宿舍案又被北市議員踢爆申請99個門牌是為了避稅,蘇貞昌建議侯友宜還是要把話講清楚、把事情清楚交代才是上策。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對蘇貞昌任內的都更數量的說法根本是時空錯亂,黃韋鈞提醒,對於新北住宅政策發展有概念的人,都會知道台北縣的住宅數量在民國65-80年大量完工。所以,蘇貞昌擔任縣長時,老屋數量遠少於目前,以民國89年全國住宅普查統計,當時台北縣超過30年屋齡的住宅為9萬2千餘戶,與現在新北市的老屋數量67萬戶差距甚大,所以用兩個不同住宅發展背景時期的申請更新案件數來比較,是刻意誤導。

同時黃韋鈞指出,蘇貞昌就任縣長之後,我國對於規範都市更新的第一部專法「都市更新條例」才於87年底立法通過公佈實施,而專法配套的行政法令如:「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實施辦法」、「都市更新條例施行細則」及「都市更新團體設立管理及解散辦法」則是到88年的年中才陸續公布,至此,民間要參與都更才有專法提供的規範及各項獎勵,可以依循申請。而在此之前,都市計劃法中所提到的都市更新,是指要用來作為規範公辦都更,條文對於民間參與都市更新沒有具體規範,僅有所謂的「協議合建」。

黃韋鈞說,張其強今天的發言,就是時空背景錯亂,政策知識不足,根本是拿著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建議還是儘快補充相關政策知識為要。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