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陷三中案 陳師孟︰自己造孽自己擔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外傳前總統馬英九有意再戰二○二○年總統大選,監委陳師孟昨接受廣播專訪時直呼「不可思議」、「聽了差點下巴掉下來」。對於馬英九日前因「三中案」被起訴,陳說,「這是自己造孽自己擔,紙包不住火。」他也提到,馬提名的監委受不了老長官壓力,所以不敢讓彈劾記名案通過。

  • 監委陳師孟。(資料照)

    監委陳師孟。(資料照)

陳師孟表示,他調查「安亞專案」,前天約詢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邱親口說,馬執政時期,為對付前總統陳水扁與扁朝政務官,調查了三百多個官員,雖然起訴跟審判的可能只有二、三十個,但馬英九前天在國民黨中常會卻說當時並沒有要對付陳水扁,然而馬用司法追殺扁跟扁的幕僚,「完全罪證確鑿、事實俱在。」

聽到馬想復出 下巴差點掉下來

陳師孟說,馬居然二○二○年還有復出選總統的打算,「真的是聽了差點下巴掉下來」。台灣人民如果真的還可以二度請馬出來當總統,「就算只是提名好了,都覺得不可思議」。馬在哈佛大學時期,當職業學生、抓耙仔,出賣身邊的人圖自己好處,不管是為了被黨重用、拿到情報蒐集經費,還是為了黨內地位,這種會賣友求榮的人,性格上就是絕對不適合當領袖,「我要是他,早就鑽個地洞再也不敢出來」。

批柯當國家領導人風險很大

談到台北市長柯文哲,陳師孟認為,美國、英國社會裡,不只年輕人,成年人也會「反體制」,主要是過去體制讓他們失望,對體制不信任。柯文哲現象在台灣對年輕人來說,也是「反體制現象」,因為柯的行事作風超乎一般常軌,特別吸引年輕人。

陳師孟指出,如果因為要「反體制」而認同柯文哲其實滿危險的,因為柯沒有中心思想,對統獨議題投機,有時候講話偏「深綠」、「墨綠」,有時候又滿「紅」的。像柯這種自走砲,不受規範、沒有政黨屬性,誰都管不到,所有的事都照柯的意思,「當國家領導人風險很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