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捐7千萬給馬基金會 鄭文龍嗆:郭台強從三中案拿了好處

 

台灣陪審團協會與獨派團體台灣國來到台北國賓飯店前,抗議馬英九成立「洗錢基金會」。圖/鍾孟軒

台灣陪審團協會與獨派團體台灣國來到台北國賓飯店前,抗議馬英九成立「洗錢基金會」。圖/鍾孟軒

前總統馬英九今(27)天在台北國賓飯店舉辦「馬英九文教基金會」開幕茶會,活動開始前,場外獨派團體台灣國與台灣陪審團協會率眾抗議,律師鄭文龍批評馬的基金會是「洗錢基金會」,直指馬成立基金會就是「肖想」2020年再選總統;獨派團體事後試圖衝進會場,在一陣推擠後被警方阻擋下來。

獨派團體手舉「三中案不敢面對 還敢成立基金會」、「國共聯手 陷害阿扁」等標語,在國賓飯店外抗議馬英九關壓前總統陳水扁與過去親中政策,還合成馬英九被押入大牢的照片。

鄭文龍痛批馬英九成立了洗錢基金會,稱誰有出就是共同洗錢,也認為馬英九成立基金會就是「肖想」要選2020年的總統。鄭文龍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贈近7千萬給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原來是因其弟郭台強從馬英九那得到好處,勸馬英九面對三中案,透過陪審團受審。

台灣國辦公室陳峻涵表示,原本被馬的特偵組以查無不法簽結的三中案,再度浮現再世人眼前,除了證明馬的影響力無遠弗屆,更說明法網恢恢。雖然馬英九一反常態,做賊心虛的在法庭上行使緘默權,最終仍是遭有良知、勇氣的北檢起訴,起訴書甚至特別提到馬英九飾詞狡辯,態度不佳,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陳峻涵說,馬英九面對三中案,極力想把單純的違法問題引導成政治事件,將自身的違法行為與陳水扁所遭受的國共聯手製造冤獄相比,另人啼笑皆非;馬更疑似接受親中的紅頂商人贊助成立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以馬的投降主義、媚中立場,他懷疑基金會有中國暗助。陳峻涵反問「難道馬是想藉成立基金會以暗黑資源籠絡國民黨餘孽嗎?」

馬英九文教基金會舉辦開幕茶會,許多藍營人士都受邀出席,包括數名國民黨立委、吳敦義、朱立倫、洪秀柱、吳伯雄、郝龍斌、郝柏村、連戰、連勝文、蕭萬長等人,而馬政府任內的閣揆劉兆玄、張善政、毛治國、陳沖等人都來到現場祝賀,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則獨自前來,展現馬英九的好人緣。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