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林昶佐「惜柯論」 基進黨批:是對台獨前輩的無禮嘲諷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Freddy)的「惜柯論」,被外界質疑是選票考量。基進黨18日怒批,時代力量隨著庸俗選票市場髮夾彎,轉身去親親他們口中「食屎」的嘴,直指林昶佐的「惜柯論」是對台獨前輩的無禮嘲諷。圖/基進黨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Freddy)的「惜柯論」,被外界質疑是選票考量。基進黨18日怒批,時代力量隨著庸俗選票市場髮夾彎,轉身去親親他們口中「食屎」的嘴,直指林昶佐的「惜柯論」是對台獨前輩的無禮嘲諷。圖/基進黨臉書

距離九合一選舉不到100天,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Freddy)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緩頰,被外界質疑是選票考量。基進黨18日怒批,時代力量隨著庸俗選票市場髮夾彎,轉身去親親他們口中「食屎」的嘴,直指林昶佐的「惜柯論」是對台獨前輩的無禮嘲諷。

基進黨市議員候選人北市港湖議員蕭筱臻、北投士林王映心、新北新五泰林張舒婷共同聲明中指出,去年世大運期間,前黑名單人士、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財務長毛清芬,只因在現場持台灣旗,就被警方查禁,身邊圍繞員警,後來柯文哲將責任全推給國安單位。

基進黨表示,政黨競爭是民主政治運作的核心原理,但競爭對手時代力量最近髮夾彎,不但轉身去親親他們口中「食屎」的嘴、上電視節目挺柯的「務實」,立委林昶佐還於臉書發表「惜柯論」,對於眾多台獨前輩一生所堅持的道路,進行一場邏輯不通的無禮嘲諷。

基進黨認為「惜柯論」是邏輯不通的,並分析林文上半段主張:沒有認同爭議,可帶來回歸其他一般市政討論,卻在下半段顛倒因果:邀請姚柯回歸其他一般市政討論,認為以此可解決認同衝突;其次,該文認為柯不是某政黨,所以就該免疫於認同及忠誠立場的質疑,事實上,北京在台灣要找代理人,從來就不限於特定黨籍;再者,他對丁守中進行「忠誠考核」的同時,卻反對在選戰進行「忠誠考核」,這是「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所造成的雙重標準;最後,問題不討論就不會被解決,而絕不是顛倒過來:擱置反而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這是小學生就可看穿的不通。

基進黨進一步表示,該文是無禮的,因為其無視這數十年來貢獻於台灣認同轉型的努力,而將這個演進視為一種躺著等、自然而然發生的事;正是這個躺著等的立場,造成時力黨在國會的投入,總是漏掉獨派的期待嗎?

基進黨說,「惜柯論」的無禮還在於「將認同問題簡化為對抗北京與否,而無視中華民國體制於台灣的不合身」,然而,台獨運動正是為了指出這個不合身,並且改革它。基進黨反問,難道林昶佐是想要無視前輩過去的投入,重新定義獨派嗎?

基進黨認為該文最無禮處,是將前輩投入一生的運動與進步性對立起來,他們認為,認同議題的議論當然也可以是進步的,因為那是在一起思考台灣人該如何集體面對世界的新策略,這個思考過程必然是創造的、朝向未來的,它會表現在城市外交、文化、國民教育等等政策。

最後,基進黨強調,大黨有大黨的社會功用,小黨有小黨的歷史任務,既然選擇了第三勢力這條路,就是理解到「不務實」有其神祕的力量:正如同台灣的民主化與認同轉型,總是靠著一小撮如毛清芬女士這樣的前輩,孤獨地先走在前頭,用理念及精神漸漸地感化大眾。並批評隨著庸俗選票市場而髮夾彎,讓人帶著去「食屎」而不自知的政黨,不該是第三勢力選票的正確選擇。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