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願進議會說明重大政策 但不是站在柯文哲旁備詢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左)過去曾經與市長柯文哲(右)共同列席議會備詢,但吳認為這樣的作法有違法規體例,自今年7月起便不再受邀備詢。圖/張家銘(資料照)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左)過去曾經與市長柯文哲(右)共同列席議會備詢,但吳認為這樣的作法有違法規體例,自今年7月起便不再受邀備詢。圖/張家銘(資料照)

台北市議會近期展開針對市長柯文哲任期的最後一輪總質詢,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因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而再度受到關注,多方勢力要求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重新進入台北市議會備詢。吳音寧今(3)日晚間接受《民報》電訪回應,未來針對諸如一市改建等公司重大政策,她是願意為此配合議員的需求,進議會進行報告與說明,但形式上並不是像總質詢期這樣,在備詢台上、站在市長柯文哲旁邊這種例行性的備詢。

台北市議會自8月30日起開始針對市長柯文哲進行他此次任期最後一次總質詢,當日民進黨議員簡舒培透過北農離職員工爆料,取得北農草擬的第一市場改建案建議版本,拿來與市府現行對外發佈版本比較。上述質詢內容引發柯文哲爆怒,認定吳音寧刻意放消息給議會,讓議員來質詢市府。

然而吳音寧自今年6月起便公開表態,指出依據《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北農公司的北市府官股代表為董事長陳景峻,故依法應由陳景峻向議會負責、並不是非官股代表的她來列席備詢,她也從7月起不再受邀列席。隨著第一市場改建議題爆發,包括藍綠陣營市議員及柯文哲在內,皆再次呼籲吳音寧到議會備詢,陳景峻也在議會上公開轉述,農委會主委已說服吳音寧,她之後願意進入議會。

吳音寧晚間接受《民報》電訪求證此事,她證實林聰賢確實有與她聯絡,她也認為,若事涉與北農公司有關的重大公共政策與議題討論,她願意為此進入議會報告與說明。

然而經追問是否願意在柯市府此次總質詢期間受邀,吳音寧則強調,「不是站在柯文哲旁邊備詢」,這種例行的備詢角色,依據體例應由北市府官股代表(即陳景峻)來擔任,體例上是由該官股代表來回應議員對北農的監督。吳音寧於電話中再三強調,體例就是如此,她認為不該破壞體例。

吳音寧表示,對於未來議會將以何種形式邀請她進行報告,她並沒有預設狀況,不過是願意配合的,但這種例行地上到備詢台的做法,還是要依循體例,她不會破壞體例。

針對第一市場改建案,吳音寧表示,她從去年6月出任總經理以來就在公司內召集改建小組會議,邀集基層人員瞭解未來改建後的各方面需求,9月時就陸續在台北市產發局、工務局的雙首長會議中依基層需求提出改進建議,很高興後來亦在細節規劃上有所改變,但台北市市場處4月卻公佈了舊版本的圖面,這確實令她很錯愕,5月時也已在董事會上報告了市場處使用了舊圖面的問題,讓董事會知曉此事,近期亦持續努力與市府內部進行溝通。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