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機場淹水持續關閉 無法確定重啟時間

 

關西機場方面晚間表示,機場內旅客人數依然很多,今日內仍無法將所有受困的旅客送離機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在燕子颱風過境後慘遭滅頂,唯一對外聯絡橋也遭到油輪衝撞,造成機場對外聯繫一度中斷,今日晚間機場當局召開記者會表示,由於對外聯絡橋被撞壞,目前只能靠巴士及汽船疏運旅客,但因人數眾多今日仍無法將所有受困旅客送出,6日也將持續關閉。機場方面也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何時能讓機場重啟。

  •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在燕子颱風過境後慘遭滅頂,目前處於停擺的狀態,不僅聯外橋梁被油輪撞斷,截至今晚間機場仍在停電中。(美聯社)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在燕子颱風過境後慘遭滅頂,目前處於停擺的狀態,不僅聯外橋梁被油輪撞斷,截至今晚間機場仍在停電中。(美聯社)

  • 關西國際機場唯一對外聯絡橋遭到油輪衝撞毀壞,造成機場對外聯繫一度中斷。(路透)

    關西國際機場唯一對外聯絡橋遭到油輪衝撞毀壞,造成機場對外聯繫一度中斷。(路透)

  • 關西機場嚴重受災,目前處於停擺的狀態,聯外橋梁被油輪撞斷。(歐新社)

    關西機場嚴重受災,目前處於停擺的狀態,聯外橋梁被油輪撞斷。(歐新社)

  • 由於聯絡橋被撞壞,加上機場內太多設備浸水,機場方面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何時能讓機場重啟。(法新社)

    由於聯絡橋被撞壞,加上機場內太多設備浸水,機場方面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何時能讓機場重啟。(法新社)

機場持續關閉 大批旅客坐困孤島

綜合媒體報導,受燕子颱風影響,日本大阪關西機場嚴重受災,目前處於停擺的狀態,不僅聯外橋梁被油輪撞斷,截至今晚間機場仍停電,機場公司晚間召開的記者會更指出,由於對外聯絡橋被撞壞,通行量有限,加上機場內旅客人數依然很多,今日內仍無法將所有受困的旅客送離機場,目前只能靠巴士及汽船協助將旅客送往附近的機場或車站,現場旅客到晚間仍大排長龍。

由於聯絡橋被撞壞,加上機場內太多設備浸水,像是飛機的地面牽引車和托運行李的搬運車均泡在水裡,目前尚未完成全面性的檢查,因此也還無法確定何時能讓機場重啟。關西機場公司主管西尾裕對此表示:「請再給我們一些時間。」

作為海上機場,關西機場利用架高護岸的設計來應對大浪,但在燕子颱風的侵襲下,造成第一期島的A跑道淹水。日本國土交通省指出,本次淹水的A跑道為距離海面5公尺高的位置,護岸的高度約2.7公尺,比原本預想可能發生南海海溝大地震引發的海嘯高度1.7公尺還要高出1公尺。另有專家指出,在漲潮影響下,關西機場島的排水幫浦功能下降,積水無法順利排出,也更加凸顯海上機場的脆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