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故技重施 管碧玲:用假新聞殺我

懷孕女兒自費赴泰遭抹黑施壓 管碧玲:何必用假新聞殺我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17)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也遭受到假新聞的攻擊,「中天新聞真的殺不掉謝長廷,殺到我這裡來了」,而且故技重施「用假新聞殺我!」圖/張家銘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17)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也遭受到假新聞的攻擊,「中天新聞真的殺不掉謝長廷,殺到我這裡來了」,而且故技重施「用假新聞殺我!」圖/張家銘

日前因發生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遭假新聞攻擊而在寓所自縊事件,讓民眾關注假新聞帶來的威力。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17)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也遭受到假新聞的攻擊,「中天新聞真的殺不掉謝長廷,殺到我這裡來了」,而且故技重施「用假新聞殺我!」

管碧玲在臉書上指出,中天新聞報導,她的女兒去年懷孕時搭機前往泰國,要求搭乘商務艙,管碧玲為此致電給當時的外交部長李大維施壓。

管碧玲今天還原真相表示,女婿是駐泰人員,而女兒當時懷孕超過6個月符合搭乘商務艙之規定,但最後女兒3次來回泰國都是「自費」。

管碧玲的女婿是駐泰國代表童振源的指導學生,從行政院發言人時代就追隨童振源,擔任他的機要,童之後到國安會諮詢委員,現在則擔任駐泰代表。因此女婿和童振源共駐泰國,女兒是在國安會時代才和女婿結婚。

管碧玲說,傍晚時外交部通知她的辦公室,今外交部有接獲中天新聞記者來訪,指管碧玲的女兒去年要求搭商務艙到泰國,但當時外交部科長拿出規定說,6小時以內航程要搭經濟艙。中天新聞說想確認管委員是自己買機票還是用公費。

外交部回應中天新聞表示,根據《駐外人員川裝費支給要點》第三條第一項第二款規定,駐外人員或其眷屬為懷孕三個月以上孕婦或身心障礙者,得搭乘商務艙。因此當時懷有6個月身孕的管碧玲女兒是可以搭乘商務艙的,但管小姐最後是自行購買機票前往,外交部亦未支付相關費用。

管碧玲指出,她從未和外交部有任何聯繫,女兒來回泰國3次,機票是可以國家付的,但是3次機票全部自己出。她不解這樣也要打什麼?「中天新聞聽不進去,還是硬說我施壓李大維。」

管碧玲無奈表示,「女兒愛上童振源的學生,我能如何?」「每一次機票錢都是自己出,應該按讚還是應該抹黑?!」

管碧玲說,在日本天災之後,第一波追殺,犧牲一條人命,第二波追殺駐日大使謝長廷,現在第三波找了替謝長廷說話的她來殺,「用假新聞殺我,何必呢?」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