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及白色恐怖受難團體將挺姚 姚文智有段鮮少提及的故事

 

228及白色恐怖受難團體18日將宣布成立姚文智後援會。圖/陳銘城臉書

228及白色恐怖受難團體18日將宣布成立姚文智後援會。圖/陳銘城臉書

228及白色恐怖受難團體18日將宣布成立姚文智後援會,為什麼228與白色恐怖受難團體,要為姚文智成立後援會,卻不是幫號稱受難家屬的柯文哲?曾獲人權報導新聞獎的資深媒體工作者陳銘城透露,姚文智有段低調未張提的故事,姚的岳家,其實就是白色恐怖受難家庭,家族有2人都因參加反國民黨活動而被槍決。

陳銘城在臉書指出,姚文智的岳父叫潘弘裕,他的生父黃石岩與二哥黃弘毅,先後在1950與1953年因反國民黨,參加地下組織而遭槍決;姚文智夫妻與岳父因低調不張揚,反而讓柯文哲拿228受難者家屬身份,聲稱「兩岸一家親」。

陳城銘城指出,姚文智岳父潘弘裕因從小送給黃石岩好友潘家認養,因此從黃弘裕改為潘弘裕,姚文智岳父的父親黃石岩,日治時期是台北市太平國小教師,戰後辭職從商,曾在圓環開書店,目睹228的發生,後來在大同公司旁蓋9間透天房、經商成功,積極反國民黨的地下組織活動,1950 11月被判死刑、槍決。

陳銘城在貼文中指出,當時潘弘裕只是小學5年級,他國校畢業就到台北市13號水門旁的「鬼子漂醬油廠」當童工,直到三哥黃弘哲到台電上班,才轉到台電工作,那是黃石岩被槍殺後家破人亡的慘境。四女黃明理、六兒黃弘亮,也因母早逝、父被槍決,而被舅舅陳添福帶去中國成長。

姚文智岳家的第二位受難者,是姚妻的二伯、黃石岩的二兒子黃弘毅,陳銘城指出,黃弘毅是台大學生,但因參與反國民黨的學生活動,被通緝逃亡,躲到阿里山,最後出來自首,但仍在1953年1月被判死刑槍決。

228及白色恐怖受難團體明天(18日)下午2點到4點,將在南京西路「天馬茶房」、法主公廟前成立姚文智後援會,主辦單位包括台北二二八公義關懷協會理事長林黎彩、五十年代白色恐怖案件平反促進會會長藍芸若、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會長陳中統。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