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國簽約大錯特錯 馬爾地夫要廢FTA

路透

路透

馬爾地夫的執政黨「民主黨」黨魁周一(19日)表示,馬爾地夫的新政府將退出,前朝與中國簽訂的自由貿易協議(Free Trade Agreement,FTA),因為中國不向馬爾地夫購買任何東西,像馬爾地夫這樣的小國與中國簽訂這種協議,根本大錯特錯。
 
馬爾地夫民主黨(Maldivian Democratic Party,MDP)黨魁納希德(Mohamed Nasheed)指:「中國和馬爾地夫的貿易失衡如此嚴重,正常不會有人考慮『雙方在這種情形下簽訂自由貿易協議』」,他又直言,這個協議對馬爾地夫根本沒有好處,只是在圖利中國的:「中國根本不從我們這裡購買任何東西,這是一個單向條約。」
 
納希德也保證,國會不會通過讓零關稅協議(FTA)生效所需的法律。他說:「雖然FTA獲得了(上屆)國會的批准,但幸運的是,仍需要不同的立法配套。我們不會有這樣進一步的立法,我們不能這樣做。」。
 
馬爾地夫今年9月23日舉行總統大選,由親印度和親西方的索利(Ibrahim Mohamed Solih)擊敗親中國的雅門(Abdulla Yameen)。索利上周六(17日)宣誓就職時,痛批錢朝盲目媚中,向中國大舉舉債,令國家財政瀕臨破產。而納希德是馬爾代夫前總統,目前他是民主黨黨魁,也是索利的特別顧問。(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相關新聞】
怒批中國一帶一路 馬爾地夫新總統:害我們快破產
習近平賣力推銷一帶一路 被美副總統當面酸:不歸路
【國際為什麼】一帶一路害各國破產 
中國進行債務陷阱外交 澳洲前部長:好陰險
 

馬爾地夫前總統納希德資料照。 翻攝《馬爾地夫時報》
馬爾地夫前總統納希德資料照。 翻攝《馬爾地夫時報》

馬爾地夫新任總統索利。 美聯社
馬爾地夫新任總統索利。 美聯社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