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北市棄保 洪耀福:超出我能力範圍

否認北市棄保 洪耀福:棄保多複雜,超出我能力範圍

劉明堂/綜合報導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22日)表示,棄保是複雜的事,選民的情緒多麼複雜,不是電燈打開就亮,他30幾年抬轎生涯,棄保超出他的經驗與能力範圍。圖/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22日)表示,棄保是複雜的事,選民的情緒多麼複雜,不是電燈打開就亮,他30幾年抬轎生涯,棄保超出他的經驗與能力範圍。

2018地方大選最後二天,選情緊繃的台北市長選戰,棄保耳語顯得相當敏感,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22日)表示,棄保是很複雜的事,選民的情緒多麼複雜,不是像電燈一樣打開就亮、關掉就暗,他30幾年抬轎生涯,棄保超出他的經驗與能力範圍,「我從來不懂得怎麼操作棄保」。

洪耀福今日上午接受周玉蔻訪問,談到選戰最後的勝負關鍵,他認為最重要的是投票率,現在心裡上要投給誰,都很清楚,只是會不會出來投票。對於眾所矚目的高雄市長選情,他說,民進黨長期經營高雄,組織上有優勢;陳其邁的條件也比韓國瑜優秀,種種因素理論,高雄沒有輸的道理。

對於高雄市長選戰,他表示,「高雄我們不會輸」,上週六高雄We Care大遊行,大家都站出來替高雄講話。展現出高雄人真正的意志。對於高市選情的信心,他說,很多事情判斷有科學的基礎,至於勝負票數是不用講。選民內心投給誰,經過這段時間的競選大家都很清楚,最重要的是出來投票率。相較於上次66%,這次投票率會高一點。

對於對手陣營嗆「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爸爸」,洪耀福說,「民進黨從來沒有認為我們是高雄人的爸爸,我們是高雄人的公僕,是認真做事的政黨」。不過他也肯定韓國瑜至少有膽識與陳其邁辯論,對高雄負責,相較於新北市的侯友宜,自稱見過地獄的人,可是連辯論都不敢。

主持人問高雄輸了,一定人有逼蔡英文下台,洪耀福說,「今天不用談這個問題,所有選舉都我負責」,「本來選舉就是黨的事務,這幾年本來就是我負責黨的工作」,「民進黨這次不會選得太差」。

在台北市長選戰方面,洪耀福說,三強鼎立比較複雜,很難論斷,台北市要堅定支持姚文智。對於棄保傳言,洪耀福說,棄保是很複雜的事,選民的情緒多麼複雜,不是像電燈一樣打開就亮、關掉就暗,他30幾年抬轎生涯,棄保超出他的經驗與能力範圍,「我從來不懂得怎麼操作棄保」。

洪耀福也否認和蔡壁如見面的傳言,他說,蔡壁如他根本不認識,根本沒有她的電話。他說,他與柯文哲關係很清楚,上次選舉支持柯,組成在野大聯盟。但柯文哲當市長到現在,沒有請他吃過飯,他也沒有拜託柯一件事情。私人上幾乎沒有互動。

對於姚文智抱怨黨中央資源不夠,洪耀福說,「坐轎人要多體諒抬轎人的辛苦,我們抬轎人也會體諒坐轎人的壓力。彼此要更多體諒」,他也向黨工講,很多委屈要吞下去。「很多事情是這樣,不講不代表不對,沈默不代表是錯誤,很多事情,我們只是在顧全大局,所以任何委屈、任何候選人,作為一個秘書長都要承受」。

洪耀福還說,昨天那場晚會是中央黨部辦的,「舞台我們搭的、椅子我們排的」。「怎麼會有人說我們放棄姚文智」。總統去那麼多次,賴清德星本來行程很趕,還是黨中央拜託賴趕過來台北市。

對台北市選情,洪耀福說,當然有反敗為勝的機會,所以才那麼認真。「對我們來講,基本盤是不夠的」。以姚文智的個人形象、政策論述能力、施政準備,是可以拉到很多中間選民。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