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敗選:別因選舉結果懷疑台灣民主

蘇貞昌敗選:別因選舉結果懷疑台灣民主 一定要堅持讓台灣更美麗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發表敗選感言。圖/鍾孟軒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發表敗選感言。圖/鍾孟軒

九合一公職選舉併公民投票工進入開票階段,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與對手侯友宜差距20多萬票,今(24)天20時自行宣布敗選。蘇貞昌發表敗選感言時說「堅信台灣價值的朋友們,不要因為這次選舉,對自己懷疑、對台灣的民主懷疑、對台灣的價值懷疑,一定要堅持下去,我們會因為堅持、努力,讓台灣更美麗、更有希望」。

 

蘇貞昌首先恭喜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當選,並表示選舉是一時的,重要的是新北市的未來與對市民的照顧。他接著感謝新北市民給他溫暖,即使拚盡全力,但結果仍不如預期,這次選舉結果民進黨碰上重大挫敗,黨內一定要深刻檢討、深深反省,反省是黨最重要的資產,過去民進黨也面臨重大挫敗,因為懂得檢討、反省、改進,又重新站起來,期盼民進黨好好改正,重拾人民信心,重新站起來。

 

 

蘇貞昌提到他的選舉團隊,包括黨部主委余天、黨公職與幹部等,給予他非常多的幫忙,蘇又說起自己的年輕團隊,此刻平均年齡25歲的團隊在舞台上紛紛掉下眼淚,蘇貞昌還安慰大家別再哭了。

 

 

蘇貞昌說,原本希望給年輕朋友更大的舞台,讓他們有機會能在市政上展現才華,但選舉結果讓他們嚐到挫敗,也對他們有深深的歉意,相信這群年輕人經過這次選舉經驗,一定能夠在各角落發光發熱、一展長才,蘇貞昌強調,他沒有因為挫敗而失志過,依然堅持、依然努力、依然繼續衝。

 

 

蘇貞昌最後表示「堅信台灣價值的朋友們,不要因為這次選舉,對自己懷疑、對台灣的民主懷疑、對台灣的價值懷疑,一定要堅持下去,我們會因為堅持、努力,讓台灣更美麗、更有希望」。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則哽咽地說「我還是要承諾,蘇院長如果沒有上,我還是要辭去新北市主委,我一定會辭去新北市主委」,他表示雖然輸了,但是一定會記取教訓,希望民進黨也要檢討,為什麼全台灣會輸的這麼慘,若不符合民意,就要聽取民意,民意需要什麼,就去做什麼。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