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民眾對司法改革不滿 婦聯會385億財產解凍

婦聯會385億財產解凍 黨產會:難怪民眾對司法改革不滿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日裁定,准許婦聯會停止執行的聲請,讓婦聯會凍結財產全面解凍。黨產會今日表示,一定提出抗告。 (資料照)

 

黨產會:相當荒謬裁定一定提出抗告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法院選後大放水?行政院黨產會今年2月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凍結名下385億元財產,婦聯會不服提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日裁定,准許婦聯會停止執行的聲請,等同讓婦聯會凍結財產全面解凍。黨產會今日表示,相當荒謬裁定,一定提出抗告。

婦聯會向法院聲請停止被認定附隨組織處分的執行,北高行裁定,另有它案聲請釋憲,稱黨產條例有違憲疑義,在本案訴訟審理之先決問題,「本於訴訟經濟與資源共享,本案訴訟於另案釋憲作成解釋公布前,裁定停止本案訴訟程序」。

北高行裁定內容提及,對聲請人婦聯會而言,因原處分停止執行,故各項處分均不受限制,「可以處分依法推定為不當黨產之財產」。

北高行更指稱,對相對人黨產會而言,即使原認定附隨組織的處分經停止執行,如其他條件不變下,一旦確定原處分是正確而恰如其分,似乎也僅是轉型正義的時間向後移動。

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痛批,黨產會一定會提出抗告,北高行的裁定讓婦聯會可以繼續無限制地處分財產,等於隨便讓婦聯會動用,難怪民眾對司法改革不滿。

施錦芳指出,黨產會之前認定中投、欣裕台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處分,中投也有提行政訴訟但被駁回,這次北高行卻裁定婦聯會的認定處分停止執行。

施錦芳強調,法院以縱然未來原處分是正確,似乎也僅是轉型正義的時間向後移動,本會完全無法接受,行政法院乾脆告訴國人台灣無須處理轉型正義。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