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時間一到將堅定離開 讓總統大破大立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記者會宣布,時間一到將堅定離開,不會讓敗選檢討流於空言。(記者廖振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敗選當天請辭,但獲蔡總統慰留,有關他在明年1月立法院審完中央政府總預算,將再度請辭的傳聞不斷,賴清德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時間一到他會堅定的離開,不會讓敗選檢討流於空言,「只有我離開,總統才有可能大破大立,新的局面才有可能產生」。

  • 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記者會。(記者廖振輝)

    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記者會。(記者廖振輝)

至於誰接任閣揆,賴清德說,下任行政院長屬於總統的權責,應該尊重。他說,時間一到會堅定離開,率內閣總辭,在此之前,則率團隊全力以赴。

賴清德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去年9月他堅定地來接任行政院院長,因為當時的執政已經出現問題,他願意協助解這個難局,但「很可惜,經過一年的努力,並沒有成功」。

他指出,11月24日堅定地留下來穩定政局,民進黨已經大敗,但不能夠敗不成軍,不能夠潰敗,更何況在他任內發生的普悠瑪事件,立法院已經排定要他到立法院報告,他也希望能夠就後續的公投事項,向立法院共同妥善處理,也希望讓立法院審議中的預算跟各項法案能夠持續順利地推動。

賴揆說:「現在我也要跟社會報告,時間一到我也會堅定地離開,負起政治責任,不讓檢討流為空言」。

賴清德表示,11月27日他重新回到我曾經服務12年的國會殿堂,全國最高的民意機關接受備詢、接受質詢,「我深刻感受到,民主政治肩負起政治責任是最高的價值」,任何人都不可違背,更何況我是「民主萬歲」的人。

不過,他說,在此之前,他與行政團隊都會全力以赴,不會讓行政空轉,不管是他堅定地來、堅定地留下、或堅定地離開,都不是為了個人,「我不計毀譽,我都是為了大局、都是為了台灣,也只有我離開,總統才有可能大破大立,新的局面才有可能產生」。

經上週六召集各部會首長進行政策檢討會議後,賴揆今天上午在行政院舉行「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媒體則高度關切其個人去留問題,賴揆的說法,意味著明年1月中央政府總預算審完將離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