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國民黨在國會「霸凌」楊翠

國際人權日 加害者的國民黨差點摔了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12 月 10 日為國際人權日,立法院今天原訂排審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預算,但卻遭遇國民黨籍立委強力杯葛,翻桌、甚至作勢搬走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的椅子,對此蠻橫行為,楊翠僅表示,尊重立法院運作,希望好好協商通過預算,而國民黨立委今日的行為,讓許多人想起過去黨國作為。

為反對促轉會預算審查,國民黨立委指稱楊翠是非法代理,杯葛楊翠施政報告。有網友評論,今日國民黨作為讓人想起楊翠的祖父楊逵,只因為在「和平宣言」上面具名,被黨國關了十二年,前幾日才獲得平反,然後黨國在世界人權日繼續想糟蹋 Formosa 的人權。而楊翠說,這些人草擬了一份「和平宣言」油印 20 幾份寄給關心的朋友,宣言的訴求包括還政於民、釋放政治犯、打破經濟不平等、實施地方自治等,但卻為楊逵換來 12 年的牢獄之災。

圖片來源:中央社

也有網友也提醒大家最「注重」人權的時代力量,先前狂打轉型正義,此次卻不見人影,唯有很多人討厭的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站在楊翠身旁。柯總召呼籲,今天是世界人權日,白色恐怖的加害者中國國民黨卻於國會殿堂,霸凌白色恐怖受害者後裔楊翠,希望所有關心轉型正義及人權的有志之士,齊聲譴責中國國民黨拉椅翻桌謾罵的不當言行。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