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日本民眾肯定日政府禁中國電信設備

圖說:「日經新聞」報導,民調結果顯示,多數日本民眾肯定日本政府近來在政府機關及自衛隊禁用中國電信設備產品的做法。(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民調結果顯示,逾6成日本民眾肯定日本政府近來在政府、公務機關及自衛隊禁用中國電信設備產品的做法;另外,大部份的日本民眾也認為,美中貿易戰將傷及日本經濟。

根據日經新聞與東京電視台本月14日至16日所做的調查顯示,有61%的日本民眾支持政府禁用中國製電信設備,僅21%的民眾反對;至於被問到美中貿易戰對日本經濟的影響,74%的民眾認為將帶來負面影響,僅15%不認為日本經濟將受影響。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內閣在本次民調當中,支持度較11月調查下滑4%至47%,不滿意度上升6%至44%,其中,回答滿意的男女各佔51%及41%。該民調採用電話號碼(包含行動電話)隨機抽樣990名18歲以上受試者,回答率46.3%。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