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先施壓要求大阪辦事處負責?網爆:國民黨立院黨團

日本關西機場9月初因燕子颱風侵襲而關閉,造成大量旅客滯留日本。(路透資料照)

日本關西機場9月初因燕子颱風侵襲而關閉,造成大量旅客滯留日本。(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關西機場9月初因燕子颱風侵襲而關閉,外界紛指我駐日代表失職,更有藍委痛批外交部施壓,導致我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今(22)有網友直指「最早用權勢施壓要求駐日大阪代表處要負責的,就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更公布國民黨當時召開記者會的影片內容,還原事實真相。

今晚有網友在Ptt以「最早用權勢施壓要求大阪處負責的人抓到了」為題發文,直接點名最早施壓駐大阪辦事處要負責任的那些人,「就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原PO網友指出,關西機場事件爆發後,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書記長曾銘宗、副書記長陳宜民召開「台客困日求援手謝長廷只會噴口水」記者會,並請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湯文琦出席,在記者會中抨擊我駐日代表處。

從影片中可見,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我要針對中國民國的駐日代表處,對我們國民處在危機的時候、尋求救助的時候,卻是漠不關心、袖手旁觀。對這樣的態度,國民黨團要表達最嚴厲的譴責。」曾銘宗更痛批駐大阪辦事處在被抨擊後,才提出2項協助滯日旅客的方案。對於駐日代表謝長廷,曾銘宗認為「謝長廷平常在發表媚日言論以外,主要是在臉書發表相關的文章,攻擊國內的在野黨」,他建議總統府、外交部拔掉謝長廷的職位,讓他回台灣專心打擊國民黨。

對此,原PO網友憤怒表示,最早引用游姓大學生不符事實的言論「駐日代表處對滯日本旅客漠不關心、袖手旁觀」的人是國民黨;最早去捧中國假新聞打擊外交人員的也是國民黨;最早要求外交部查辦外交人員的也是國民黨,現在卻裝出一付無辜的樣子,還拿蘇啟誠家屬的發言來政治鬥爭。

原PO也指出,游姓大學生的造謠的確引起事情開端,「但是沒有你們要求查辦外交部相關人員,後面的一切怎麼會發生?」最後原PO表示,網友的流言不是最可怕的,真的最可怕的,「是這些利用流言政治鬥爭的政客」!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