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信良脫黨當選 民進黨再丟南市議長

民進黨25席 4人跑票並退黨

〔記者蔡文居、邱灝唐、王俊忠/台南報導〕全國各縣市議會昨天進行正副議長選舉,結果台南市大翻盤。佔議會多數,有廿五席的民進黨,不敵國民黨、無黨籍和投票前一刻退出民進黨參選議長的郭信良聯軍,再加上民進黨三議員跑票,民進黨大敗,原本上屆掌握議會正副議長的民進黨,這次全盤盡墨。

  • 原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郭信良昨宣布脫黨,與國民黨、無黨籍聯手,奪下台南市議長寶座。(記者邱灝唐攝)

    原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郭信良昨宣布脫黨,與國民黨、無黨籍聯手,奪下台南市議長寶座。(記者邱灝唐攝)

民進黨團轟郭 綠皮藍骨騙選票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痛批郭信良等人背叛黨,任何說辭都只是藉口,即便當選也不會得到支持;還說郭和國民黨之間的充分合作,直接告訴市民有哪些議員,選舉時披著民進黨的外衣騙票,但實際上卻勾結國民黨、「綠皮藍骨」,長年侵蝕民進黨的進步價值。

郭批民進黨 議長提名不符程序

郭信良則表示,他深愛這個黨,他的血是綠色的,他痛批民進黨這次黨內正副議長提名,不合乎程序、強硬表決通過提名,要不是遭到派系打壓,他也不會採取更激烈行動;如果是由他出馬代表民進黨參選議長,絕對可以為民進黨守下議會正副議長。

跑票的議員陳怡珍、吳通龍、周麗津分別在臉書對民進黨的作為表示痛心,並宣布退出民進黨。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政務方面會尊重民意、議員投票的結果,市府未來也會與議會進行最大的配合及合作,一切以市民利益為出發點;至於黨務方面交由黨團回應。

這屆台南市議會共五十七席,民進黨團原本廿五席、國民黨十六席、無黨籍十四席、時力和台聯各一席,昨天的選舉,未獲民進黨提名的副議長郭信良,選前在議會公開表態退黨參選,並與無黨籍的林炳利搭檔參選正副議長,在國民黨的支持下,首輪投票雙方陣營均未過半。經過第二輪投票,郭、林兩人均以廿八票分別當選議長、副議長。民進黨提名的議長參選人邱莉莉、副議長參選人郭清華則分別獲得廿四票及廿三票。

台南地檢署表示,此次正副議長選舉已改為記名投票,等於是亮票了,檢方全程掌握;是否有涉及買票賄選問題?檢方不願正面回應,強調會持續了解、追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