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冰冰要求報導下架 遭網友瘋狂響應「不愛+1」

(芋傳媒報導)日前,白冰冰擔任高雄市代言大使一事引起話題,高雄市新聞局前局長丁允恭在臉書寫下:「城市質感的形成是緩慢的堆積,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的評論,卻遭白冰冰本人罵「賤人閉嘴!」此話一出,掀起一陣軒然大波與論戰。對此,芋傳媒根據白冰冰普遍不受年輕世代歡迎的現象,整理出一篇「為何大家都不愛白冰冰?盤點白冰冰失言語錄」,爬梳白冰冰過去在政治上的言行,受大眾公評、檢視。不料今(5 日)白冰冰卻親上火線,留言指稱此文章為隨意批判、網路霸凌,甚至希望芋傳媒將此文「下架」,沒想到反而招來網友們的熱烈留言「不愛+1」,紛紛跳出來響應文章標題。

白冰冰於芋傳媒的臉書貼文全文如下:

敬告芋傳媒編輯!我是白冰冰

我看到了你們對我的評論,標題寫的很聳動,寫著"為什麼大家都不愛白冰冰"!

請問你(大家)指的是多少人?代表的是什麼?指的是誰?是包含你自己嗎?請告訴我,這個大家到底代表的是什麼?要不要去我的臉書看看我這裡愛我的大家!你有你的意見,我有廣大愛我的人,我有我的生活、我的歷練,我的生活經驗不代表是你經過的,若你的人生沒有我的多苦多難經驗,你又何能理解哪一句話是真話哪一句話是箴言!在這個自由的寶島,自由不代表可以隨意批判別人,我尊重你也請你尊重我!否則你這就是公然網路霸凌!

是否將這一篇傷害人的專題下架呢?期待您的回應!

 

該文湧進大量網友留言,不過,多是針對白冰冰所質疑的「大家」回應,有人留言「我愛五月天」,也有人說「我就是『大家都不愛白冰冰』的其中之一」;此外,對於白冰冰直指這是「網路霸凌」說詞,也有人認為是白冰冰罵人再先,應該先道歉,甚至有網友要白冰冰還謝長廷公道。

白冰冰貼文引來大批網友「響應」。
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不僅臉書,PTT 也同樣引起相關討論,有鄉民酸「不准把我以前講過的話全部寫出來,這是網路霸凌」,更有鄉民不解為何「把公眾人物過去的言論總整理等於網路霸凌?」,更以難道要告「資料整理罪」諷刺將報導下架的要求。

圖片來源:PTT 截圖

行文至此,以媒體的立場,作為「第四權」即代表公眾視聽,於民主社會本來就應助於公眾了解問題、發表公共見解,因此必須獨立和免於受到審查。然而身為資深公眾人物的白冰冰,難道認為自己如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所述的「回到三十年前」?否則,要求媒體下架報導,似乎欠缺了應有的高度。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