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不滿「去蔣」打文化部長巴掌

藝人不滿「去蔣」打文化部長巴掌 基進黨譴責:去蔣化勢在必行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資深藝人鄭惠中因不滿「去蔣化」,因此決定對文化部長鄭麗君掌摑。對此,基進黨強烈譴責此種無端暴力的行為,在任何尊重民主和自由的社會皆不該被容忍,並要求鄭惠中必須出面公開向台灣社會具體道歉,相關警調單位也必須立刻介入調查這個公然使用暴力的行為。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22 日)出席華視承辦的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在場出席的有林福地、常楓、葉青、陳松勇、文夏、文香、石雋、丁強、李璇等數百位資深藝人。當鄭麗君逐桌敬酒時,卻突遭資深女藝人鄭惠中冷不防地呼出一記巴掌,讓鄭麗君震驚不已,不過她仍保持風度,沒有與鄭惠中計較,只說了一句:「怎麼可以這樣?」並強忍鎮定敬酒後才離開。

基進黨呼籲,因為鄭惠中不恥的行為,反映出過往威權時代的心理、絲毫不懂得民主社會最基本的道德和相互尊重,因此去蔣化勢在必行。

文化部長被暴力相向,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強烈譴責。
圖片來源:基進黨 提供

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表示,去蔣化,毫無疑問地是台灣民主進步、朝向一個正常民主社會最基本的工程。在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怎麼能容許崇拜過去威權獨裁、甚至殺過人的領袖?試問:「德國能容許在公開場合崇拜納粹嗎?」

陳柏惟更進一步說,去蔣化,不只是要去公共場所,有威權崇拜的象徵和遺址;更重要的是,去除過去藏留在台灣人身心靈的威權思維和行為。鄭惠中打人就是最好的案例,可以因為不滿某件事就公開動手使用暴力,而且打人的理由竟然是要為獨裁者發聲,還大剌剌地說:「剛好而已」,行徑相當囂張和可恥。

陳柏惟強調,這凸顯台灣轉型正義的不夠徹底、力道不夠強硬,才會讓鄭惠中這種擁有威權思想、做出暴力行為的人在這個民主社會大聲嚷嚷。因此,去蔣化、轉型正義勢在必行。

事後,鄭麗君也透過臉書提到,不該以暴力形式表達意見,「自由民主是臺灣最珍貴的價值,臺灣社會有各種自由、多元的聲音,我們期待彼此能夠對話、討論,但萬萬不該以暴力形式表達意見。麗君個人受辱事小,但臺灣得來不易的民主不容受到傷害。我也要呼籲,臺灣社會當下必須理性、冷靜面對衝突,回歸公共議題的討論,不要再複製任何暴力行為」。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