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航、執勤時間搞不清 羅文嘉臉書貼表錯很大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華航機師罷工引發關注,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前天深夜於臉書發文表示,這次機師工會的訴求「疲勞飛行」,一直沒看到各國規範,因此請同仁做成表格,不過原貼出的版本弄混「飛航時間」及「執勤時間」的差異性,部份國家規定也有錯誤,以致出現「美國、韓國等國的規定,優於華航規定」的結論,引發批評。羅昨天更新內容,受訪解釋整理目的就是希望大家理性回到框架來討論,就事論事,不要各說各話。

  • 羅文嘉十日貼出的各國長程飛行人力比較表格,至少有三個錯誤。(取自羅文嘉臉書)

    羅文嘉十日貼出的各國長程飛行人力比較表格,至少有三個錯誤。(取自羅文嘉臉書)

羅文嘉十日深夜臉書貼文並附上表格,但引述諸多國家的規定出現錯誤,例如指美國「飛航時間」八小時以上三機師,十二小時以上四機師。在網友指出錯誤後,昨日放上的更新內容,改為美國「飛航時間」日間九小時/夜間八小時兩機師,十三小時三機師,十七小時四機師。

此外,原表格列出華航現行做法是「飛航時間」八小時以上兩機師,工會訴求「執勤時間」八小時以上三機師,美國及韓國「飛航時間」八小時以上三機師,除了華航現行做法及美國做法都有誤,羅文嘉顯然也不清楚「飛航時間」指的是關艙門後的飛航時間,「執勤時間」則是報到後做飛前準備至飛航任務結束,兩者相差約兩、三個小時,他的結論竟是「美韓同工會訴求、優於華航規定」,在更正的最新內容中才刪除。另對於九日交通部協調會上華航與工會的主張,羅的原貼內容也未正確說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