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格者」高俊明牧師蒙主恩召 享耆壽91歲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今(14)日傍晚蒙主恩召,享耆壽91歲。圖/取自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臉書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今(14)日傍晚蒙主恩召,享耆壽91歲。圖/取自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臉書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今(14)日傍晚在台南德輝苑蒙主恩召,享耆壽91歲,長老教會證實,高俊明牧師已於傍晚5點25分安息主懷。

高俊明生於1929年,祖父高長為是宣教士馬雅各醫生(Dr. James Laidlaw Maxwell)在台灣的第一位信徒,也是台灣本地人第一位傳道者,高長育有5男3女,5個兒子有2人是牧師、3位是醫生,三男高再得醫生是高俊明父親,高再得隨彰化基督教醫院蘭大街醫師習醫,回台南開設再生堂醫院。

高俊明畢業於台南神學院,英國伯明罕雪梨奧克學院(Selly Oak College)求學後返台,擔任玉山神學院院長10多年,1970年當選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1979年爆發美麗島事件,中國國民黨政府展開大追捕,高俊明因協助施明德逃亡,1980年4月24日被捕入獄,遭以「共同藏匿叛徒」罪判有期徒刑7年,由於其牧師身分入獄,引起梵諦岡關注,教廷還曾派駐台特使探監。

陳水扁2000年當選總統,高俊明出任總統府資政。2012年獲台南市政府頒與「卓越市民」榮譽,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到他家中頒發,稱高俊明為「台灣的人格者」,推崇其為台灣堅持追求民主的精神,為社會熱衷公義的心以及倡導美滿家庭的信念。

高俊明今年1月3日和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登報發表致蔡英文總統公開信,籲請蔡英文放棄2020年總統連任、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

長老教會張德謙牧師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敬愛的高俊明牧師已於今天下午5點25分蒙主恩召,請代禱,願上主安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發文哀悼。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臉書哀慟,高俊明牧師安息主懷「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該跑的路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持守了。提摩太後書4:7」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