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造假爆料 吳子嘉被民進黨開除黨籍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時常在政論節目批評民進黨施政;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證實,上週有執委認為吳子嘉發言涉抹黑、扭曲、

  •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證實,上週有執委認為吳子嘉(見圖)發言涉抹黑、扭曲造假爆料,提案要求開除其黨籍,市黨部評委會今中午開會一致決議通過。(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證實,上週有執委認為吳子嘉(見圖)發言涉抹黑、扭曲造假爆料,提案要求開除其黨籍,市黨部評委會今中午開會一致決議通過。(資料照)

且造假爆料,提案要求開除其黨籍,市黨部評委會今中午開會一致決議通過,將送交中常會做最後決議;陳正德說,這個結果可接受批評,世界上哪有一個黨員這樣玩自己的黨、唱衰執政團隊;吳子嘉聞訊表示荒謬,已委請律師提起「確認黨籍之訴」民事訴訟。

記者打算追問,外傳吳子嘉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識,是否擔心吳子嘉跑到柯陣營?但陳正德聽到「柯文哲」三字,直澄清今天會議沒有討論吳子嘉與柯文哲關係,那不是會議結論範圍,會議純粹討論吳子嘉的背景、言論,沒討論個人誰跟誰不好;若吳子嘉去柯陣營?陳正德說,「那也是他(吳)家的事,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陳正德指出,今天會議有8位評委出席、一人請假,吳子嘉則未到場,以律師函說明,評委會一致決議要求撤除其黨籍;民進黨可接受批評,都會虛心檢討,但吳子嘉公開在政論節目抹黑、汙衊民進黨,唱衰民進黨聲譽,也有扭曲造假爆料。此外,日前嗆打警察、拿民進黨證當護身符的萬華張姓男子,也被開除黨籍。

吳子嘉1997年入黨,揚言委請律師依照人團法提出申訴、不會就此放棄。陳正德則說,那是他身為黨員的權利,評委會做出的決議會再送到中評會,一切都依照黨的規章處理。

吳子嘉:荒謬!已提「確認黨籍之訴」

得知被開除黨籍,吳子嘉反擊,天下有這種荒謬的事,他已委託律師到台北地方法院提起「確認黨籍之訴」民事訴訟。他認為,這是從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所延續至今的恩怨,當時他是力挺柯文哲,但面對2020年的總統大選,開除他黨籍,民進黨不是就少了一個助力?

吳子嘉還爆料說,約2、3週前,某高層還約他見面,希望他多幫總統蔡英文,他當場允諾;之後又有黨的高層找他溝通,也希望他多幫民進黨和蔡英文講話,而他也表達願意幫忙,但現在怎麼開除他黨籍,他也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一整個荒謬啊!

 

丁允恭不滿不實侮蔑 要告吳子嘉

 

2019-01-03 22:2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副發言人、前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因為高雄市觀光大使事件槓上藝人白冰冰。丁允恭今晚(3日)在臉書又有最新發言,表態將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及相關媒體和引述者提告。

  •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表態要告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資料照)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表態要告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資料照)

吳子嘉昨晚在電視政論節目上批評,丁允恭評論白冰冰就是無聊的痞子行為,接著還說,「丁允恭可能也要跑法院了」,「你怎麼給一個周玉蔻去做台語歌曲研究呢?請你跟我交代一下吧。」

丁允恭則在臉書上說,「這個研究案,根本不是高雄市政府新聞局的標案,怎麼會是我『圖利他人』?」對於發言的吳子嘉,還有未盡查證義務的媒體與記者,以及引述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他將依法提起告訴。

丁允恭說,社會有各種聲音,所以對於批評不管贊同與否,尊重大家的自由。但對於個人操守的不實侮蔑,必須嚴正澄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