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千萬人!台灣燈會接駁奏效 順利輸運169萬人

台灣燈會大鵬灣主燈區今天湧入169萬人次,園區塞爆。(記者陳彥廷攝)

台灣燈會大鵬灣主燈區今天湧入169萬人次,園區塞爆。(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燈會在屏東獲得好評,今天連假第二天,原本預期人潮會稍減,沒想到是逐日走高,今天統計到晚上10點,單日已達169萬人進入大鵬灣園區,從試營運至今已突破千萬大關,遠超過觀光局的預估。

  • 西轉區與昨天同時段相比,已經不見人潮,顯見今天的輸運成效良好。(記者陳彥廷攝)

    西轉區與昨天同時段相比,已經不見人潮,顯見今天的輸運成效良好。(記者陳彥廷攝)

台灣燈會今年在大鵬灣舉辦,受限地形,因此須採「全接駁」政策,但前幾天因為動線受阻,且量能不足,造成部分線路排出人龍,更引發民眾當場抗議,更有人說是「乘興而來敗興而歸」,但今天不僅推高紀錄,西轉運不到10半已經清空縣內路線的旅客。

燈會辦公室強調,除不斷調派接駁車外,還有請公路總局加開城際的路線班次,已期達到「留車不留人」的目標,且「早去早回」也讓不少民眾提早入園,並提早離開,不讓人潮全在8點這個時間點。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