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彰化我難過!屏東燈會結束 彰化負能量增加

彰化縣舉辦夜間龍舟,打造夜觀光,吸引不少人潮。(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縣舉辦夜間龍舟,打造夜觀光,吸引不少人潮。(記者陳冠備翻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屏東燈會佳評如潮,儘管已落幕,仍令不少賞燈民眾津津樂道,也讓不少人對屏東刮目相看,屏東人更是高喊「我屏東我驕傲」。看見屏東如此風光,把明年主辦權拱手讓人的彰化人則不禁哀嘆,我們有高鐵、有溪州公園,還有夜光龍舟,連縣長都辦過一次燈會,有資源、有經驗,不懂為何卻放棄,真是「我彰化我難過啊!」

  • 夜光龍舟讓入夜的鹿港小鎮變得璀璨。(記者陳冠備翻攝)

    夜光龍舟讓入夜的鹿港小鎮變得璀璨。(記者陳冠備翻攝)

  • 溪州公園首次打造地景花燈,讓公園變成阿凡達,吸引破百萬人潮。(記者陳冠備翻攝)

    溪州公園首次打造地景花燈,讓公園變成阿凡達,吸引破百萬人潮。(記者陳冠備翻攝)

  • 溪州公園的巨型燈柱令人印象深刻。(記者陳冠備攝)

    溪州公園的巨型燈柱令人印象深刻。(記者陳冠備攝)

  • 為打造夜觀光,將王功漁港變身七彩燈港,閃閃奪目超吸睛。(記者陳冠備攝)

    為打造夜觀光,將王功漁港變身七彩燈港,閃閃奪目超吸睛。(記者陳冠備攝)

  • 田中高鐵前腹地廣大,當地民眾也有承接大型活動的經驗,不辦燈會令民眾氣得跳腳。(記者陳冠備翻攝)

    田中高鐵前腹地廣大,當地民眾也有承接大型活動的經驗,不辦燈會令民眾氣得跳腳。(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縣王惠美放棄明年燈會主辦權,縣民不滿情緒不斷在網路發酵,其中最有可能承接主辦場地的田中鎮民眾失望表示,田中鎮有高鐵,還有台鐵,交通便利,更舉出「田中馬拉松」從零到現在數萬跑者的規模,就是靠小鎮人民的熱情,本來田中可以被看見,現在就像被潑了冷水。

彰化縣議員、前溪州鄉長黃盛祿表示,溪州公園佔地123公頃,是全台最大的平地公園,是大安公園的4.7倍大,曾舉辦過全國花博,也連續十多年辦理「花在彰化」春節活動,去年首度在夜間置入地景花燈,打造如阿凡達般的景色,突破百萬人潮參觀,代表縣府有能力執行大型燈會,一切只是事在人為,彰化本來引頸期盼的全國燈會卻戛然而止,令人感到可惜。

也有民眾說,2012年當時擔任鹿港鎮長的王惠美就曾舉辦龍年燈會,已經比很多縣市長有經驗,這次再度挑戰竟主動棄權,讓別縣市朋友虧彰化只想蓋捷運,聽了就覺得難過。

前彰化縣長魏明谷說,就任期間為構想彰化觀光,率先例在鹿港推出夜光龍舟,並將王功漁港打造成LED燈港,讓溪州公園延伸夜間賞花燈,這些夜經濟,都證明能帶來觀光人潮,彰化人已摩拳擦掌迎接盛會,王惠美卻牽扯財政、規劃不及等理由放棄,錯失向全國行銷彰化的機會,心理真是五味雜陳。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