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是談判籌碼! 美參眾議員錄這影片警告中國

 

美國參、眾議院議員們共同錄製影片,為台灣發聲同時警告中國。(圖擷取自駐美代表處)

美國參、眾議院議員們共同錄製影片,為台灣發聲同時警告中國。(圖擷取自駐美代表處)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年適逢美國制定「台灣關係法」40週年,10位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議員特別錄製影片發表護台喊話,其中,也警告中國「台灣不能是談判籌碼」,我國駐美代表處對此表示,「台美關係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 璽睿司(Albio Sires)在片中慶祝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圖擷取自駐美代表處)

    璽睿司(Albio Sires)在片中慶祝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圖擷取自駐美代表處)

駐美代表處釋出影片,參與錄製影片的有參議院成員有軍事委員會主席殷霍夫(James Inhofe)、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曼那得滋(Robert Menendez)。

眾議院則有外交委員會主席安格(Eliot Engel)、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薛曼(Brad Sherman)、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游賀(Ted Yoho)、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戴茲巴拉特(ario Diaz-balart)、科諾利(Gerald E.Connolly)、璽睿司(Albio Sires)、恰巴特(Steve Chabot)錄製影片。

眾人除了慶賀台美之間共享利益、人權、民主等精神外,麥考爾提到「當前中國的侵略性前所未見,台灣是美國的盟友,一同對抗侵略與壓迫,在美國國會,各位一定有我這個好朋友」;薛曼則表示,很榮幸能邀請蔡英文總統訪美,美國領導人也應如同自己造訪台灣,「台灣不能被作為談判籌碼」。

科諾利警告「那些想要傷害台灣的國家」、「美國將為台灣與台灣的民主提供防衛力量」;恰巴特則說明,「台灣是我們的關鍵盟友、絕佳的貿易夥伴以及超棒的朋友,與民主站同陣線,也是民主的楷模」。

相關影音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