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公布20個立委艱困選區 時力立委三選區入列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2020區域立委選舉,除尚待補選的3個選區之外,共有20個艱困選區與50個初選選區。圖/民報資料照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2020區域立委選舉,除尚待補選的3個選區之外,共有20個艱困選區與50個初選選區。圖/民報資料照

民進黨中執會今(13)日通過2020年區域立委選舉20個艱困選區與50個初選選區,其中艱困選區也包含時代力量三席立委所在的選區,外界也關注「大綠小綠」是否合作。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是在中執會前表示,不一定跟誰合作,民進黨跟所有人和團體都保持合作、協調的可能性和空間。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在中執會後轉述,2020年第十屆區域立委選舉共73區,除艱困徵召選區外,其餘選區皆提名1席,依選務日程辦理提名初選登記作業。

李明俐指出,艱困選區是指依據民進黨最近一次同類型公職人員選舉結果清查,得票率未超過42.5%之選區;目前除新北市第三選區、台南市第二選區及彰化縣第一選區即將於3月16日補選,尚未確定得票率外,其餘70個選區得票率未超過42.5%之選區共計20個。

民進黨艱困選區包括台北市第3、4、5、6、7、8選區;新北市第9、11、12選區;桃園市第5、6選區;台中市第3、5選區;新竹縣第1、2選區;苗栗縣第1選區;基隆市;新竹市;金門縣;連江縣。除3個尚未確定得票率之選區及20個艱困徵召選區外,其餘50個選區將依照選務日程辦理提名初選登記作業。

由於民進黨20個艱困選區中,也包含時代力量第12選區的黃國昌、台北第5選區的林昶佐、台中第3選區的洪慈庸,民進黨是否將與時代力量合作將會是明年選戰外界關注重點。

對此,卓榮泰出席中執會,會前受訪被詢及民進黨在艱困選區是否可能與第三勢力合作,他表示這個今天不會談,但未來保持各種協調合作的可能性與空間;對於是否會與時代力量合作,卓榮泰也說,不一定跟誰,民進黨跟所有人和團體都保持合作、協調的可能性和空間。

另外,為了預防初選黨內廝殺造成分裂,李明俐轉述,據民進黨3月6日的中常會決議,並請「2020大選提名策略小組」研提相關規範及切結書,要求候選人在黨內提名作業及公職競選活動中,絕對尊重協調及初選結果,並遵守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之規定,不違紀、不賄選、不施暴力及不攻訐民進黨或民進黨提名公職候選人,尤其應遵守2019年3月13日第18屆中央執行委員會第7次會議決議,絕不互相攻訐為遵守立法院黨團決議之事項,以及維護行政院重大政策之問政行為,若有違背,願受黨紀懲處。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