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 賴清德將登記

 

民進黨2020年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決定將前往登記。圖為賴清德(右)17日前往台南立委補選當選人郭國文競選總部陪同謝票。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08年3月17日

民進黨2020年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決定將前往登記。圖為賴清德(右)17日前往台南立委補選當選人郭國文競選總部陪同謝票。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顧荃台北18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經過審慎思考,他決定勇敢承擔責任,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賴清德的幕僚表示,賴清德將由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陪同前往登記。

賴清德老師、前成大醫院院長陳志鴻上午已代替賴清德領表,賴清德中午左右將親自前往黨中央登記。

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領表登記今天展開,賴清德決定勇敢承擔責任,幕僚上午受訪表示,一早接到賴清德電話通知決定領表參選。

2020大選,總統蔡英文先前已宣布將競選連任。

幕僚說,賴清德對彭明敏非常景仰,賴清德認為彭明敏是最早看到台灣所面臨各項問題的人,因此,他在就任行政院長前後都向彭明敏請益。而賴清德不只致電彭明敏,也致電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說明參選的決定。

為何找彭明敏陪同登記,幕僚表示,賴清德致電彭明敏與謝長廷,可以看出賴清德對台灣與民進黨的未來感到憂心,在於1996年彭明敏代表民進黨參加總統選舉,當時前總統李登輝聲勢看好,但彭明敏明知不可為而為。

幕僚說,2008年總統選舉因為扁案加上黨內分裂,民進黨陷入史上最艱鉅的困境,當時,謝長廷決意參選,彭、謝兩人都是在民進黨最艱困的局勢下且明知不可為、不看好的局勢下,為黨承擔,面對2020選戰,各種民調與外界一片不看好的情況下,賴清德約於一週前審慎思考參選的可能性。

<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