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到1%的產業,把95.5%的事業擺一邊

韓國瑜搶訂單讓農民發大財? 他提「這件事」秒打臉

網友發文詳細分析,表示高雄是工業城市,韓國瑜將全部心力放在出口不到1%的產品上,方向完全錯誤,根本是效率低落、失格的領導人。(資料照)

網友發文詳細分析,表示高雄是工業城市,韓國瑜將全部心力放在出口不到1%的產品上,方向完全錯誤,根本是效率低落、失格的領導人。(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28日返台,在機場受訪時痛批民進黨太無聊,只會說他賣台,「如果民進黨有辦法讓人民過好日子,我投你一票也可以」。對此,有網友發文詳細分析認為,高雄是工業城市,韓國瑜將全部心力放在出口不到1%的產品上,方向完全錯誤,根本是效率低落、失格的領導人。

一名網友28日在PTT上發文,他表示,2018台灣對中國出口總量1776億美元中,電機設備零件為1286,占了72.4%,加上光學器械、醫療儀器等,總共達95.5%,而台灣農產只有12.7億美元,僅佔總量0.7%,他強調,「這還是2018年相較去年成長23.2%創歷史新高的結果」。

原PO說,高雄是個工業城市,就算韓國瑜把全台灣的蔬果都賣到中國,出口給他翻一倍,那也才1.4%,連工業產品的零頭都不到,這樣如何讓高雄人發大財?他指出,如果高雄市是一間公司,韓國瑜是CEO,這位CEO將「全部心力」花在出口中國不到1%的產品上,「請問這是不是效率低落?是不是失格的領導人?如果我是股東,早就把這種浪費公司時間精力的CEO『火』掉了」。

原PO也指出,就算把這次韓國瑜簽訂包含MOU在內的訂單全部算做會兌現,除以4年的兌現期、再除以12個月以及平分給高雄的24萬農民,即便無條件進位,每個農民每個月也僅多獲得500元新台幣,這還沒算上成本,以及「力挺韓國瑜當選的買辦、菜蟲和地方派系」所抽走的利潤。

最後,原PO質疑韓國瑜,「這叫發大財?為了不到1%的產業,把95.5%的事業擺一邊」,他也希望大家想清楚,發大財應該是工業、服務業、科技業的轉型進化;他也呼籲,「不要讓滿嘴胡說八道的拚經濟變成台灣主流,拚到台灣的優勢都不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