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假新聞不力 NCC主委詹婷怡准辭

〔記者劉力仁、李欣芳/台北報導〕陷入假新聞爭議風暴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因遭各界批評處理假新聞不力,於三月廿八日提出辭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批准其辭呈,對於詹婷怡想要回到業界的想法表示理解,對其請辭決定給予尊重。

  • NCC主委詹婷怡,因遭各界批評處理假新聞不力,請辭獲准。(資料照)

    NCC主委詹婷怡,因遭各界批評處理假新聞不力,請辭獲准。(資料照)

蘇揆:尊重詹想回業界

詹婷怡原預定今天宣布請辭,但消息提前曝光,昨在臉書證實已向蘇揆請辭;蘇揆批准辭呈後,NCC主委一職將由副主委翁柏宗暫代。

去年九合一選戰爆出「蔡總統坐裝甲車勘災」、「日本關西機場接送事件」等諸多假新聞爭議,上月立委補選又有「文旦倒水庫」等不實新聞頻傳,在在引發眾怒,主管機關NCC也成眾矢之的。雖然NCC上週終於對中天新聞台等報導出問題的媒體開鍘,並限期檢討新聞自律規範及運作等;但各界仍質疑NCC對日益氾濫的假新聞處理不力,詹因而請辭。

詹聲明未提假新聞爭議

詹婷怡昨發聲明證實請辭。聲明中感謝蔡總統、NCC同仁,未提及蘇揆與假新聞爭議,但強調會持續追求美麗數位新台灣願景,「民主化深化」及「數位化轉型」需每個人意識覺醒及加倍努力,如何降低對立、有效轉換思維、建立共好目標,避免反而被民主制度與數位發展反噬,需要大智慧。

蘇揆說,感謝詹在NCC推動數位匯流法案與政策,希望她重回業界能成產官橋樑,續推數位產業發展。知情官員則表示,NCC對假新聞造成社會動盪拿不出對策,許多民眾很有意見,詹主動請辭,政院沒理由不批准。

詹婷怡原是專業律師,二○一六年起任NCC主委,任期原至二○二○年八月。其領導風格也曾惹議,去年底與今年三月,有NCC人員投書批評詹忙於個人公關行程,讓公務員疲於奔命,但詹否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