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內湖新館5月啟用 證實2005年就有陸戰隊進駐

 

AIT發言人孟雨荷證實,AIT現址從2005年起,就有包括美軍陸戰隊在內的現役軍人駐守,新館維安將比照現址。圖/林冠妙(資料照)

AIT發言人孟雨荷證實,AIT現址從2005年起,就有包括美軍陸戰隊在內的現役軍人駐守,新館維安將比照現址。圖/林冠妙(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3)日宣布,內湖新館將在5月6日啟用,並將持續增進和深化美台合作的各項活動。另外,AIT發言人孟雨荷證實,AIT現址從2005年起,就有包括美軍陸戰隊在內的現役軍人駐守,新館維安將比照現址。

AIT內湖新館耗時9年、斥資2.55億美元建造,於去年6月舉行落成,當時包括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美國主管教育與文化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馬利·羅伊斯(Marie Royce)在內的國務院官員也來台參加落成典禮。

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今日證實,AIT搬遷至內湖新館後,新館維安將如同AIT現址一樣,由少數美方人員搭配人數較多的當地聘僱人員,與地方當局合作,負責新館的維安。

孟雨荷並表示,自從2005年起,派駐AIT的美國政府人員就有現役軍人,包括陸軍、海軍、空軍與陸戰隊。

AIT今日也發布一段短片,包括AIT處長酈英傑、副處長谷立言、發言人孟雨荷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一同入鏡,向外界宣布AIT將於5月正式搬到內湖,在內湖區金湖路一百號為大家服務,「我們內湖見」。

AIT新聞稿指出,美國在台協會各機構包括信義路上的台北辦事處及領事組、國貿大樓的商務組及美國中心,以及安和路上的農業貿易辦事處,將於5月1日中午過後不對外開放;內湖新館將於5月6日對外開放。

AIT表示,內湖新館將作為美國在台協會的新家,並持續增進和深化美台合作的各項活動。我們希望這棟宏偉的現代化建築能強化我們的業務,並作為我們對美台夥伴關係的承諾的具體象徵。


影片/AIT美國在台協會Youtube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