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推台灣青 台派談2020大選是否推候選人

 

鄭南榕自焚30週年,「喜樂島聯盟」今(6)日舉辦追思會,並宣布代表色「台灣青」,與民進黨的「綠色」區隔,召集人郭倍宏表示,民進黨不同意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前途,台灣青堅決主張,只有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的前途;會中,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要不要提總統候選人,就看兩大黨在初選過程表現如何,是不是能堅持台灣主權立場;醫師陳永興也說,台派政黨看能不能提出三十個立委名單,若有三十個立委,在立法院公投法、制憲公投便很有力。

喜樂島聯盟選在4月7日言論自由日前,舉辦「台灣人有權決定台灣前途——鄭南榕烈士殉道三十週年紀念會」,包括郭倍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台聯黨主席劉一德、總統府前國策顧問黃華、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醫師陳永興、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獨立評論員曹長青等人皆出席。

郭倍宏致詞表示,三十年前鄭南榕與詹益樺為了台灣人的前途、犧牲自己一切,非常的不捨,也非常尊敬。三十年來台灣內部發生很大變化,當時民進黨已經執政兩次,擔任總統也超過十年、立院過半,成為國會最大黨,台灣人當家作主,但中國對台灣越來越傲慢、糟蹋越來越嚴重,台灣人的前途究竟要走向何處,才能確保這代與子孫安全、幸福。

郭倍宏說,民進黨對內宣稱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但對外不知道是不願意,還是不敢,不願意提到台灣的名稱,都用中華台北;大家都認為民進黨是台灣人共有的政黨,但二月份喜樂島在立法院進行意見調查,民進黨60多席立委中,只有邱志偉敢大聲喊出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前途,時代力量也只有黃國昌、徐永明認同。

郭倍宏也宣布喜樂島聯盟的代表色,台灣海峽與台灣島嶼,海洋和島嶼連在一起的顏色,要和傳統的綠色作區別,傳統民進黨主張要維持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現狀,民進黨不同意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前途,我們台灣青堅決主張,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台灣人民決定,也就是只有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的前途。

郭倍宏並提出喜樂島盟歌「台灣翠青」,希望推動成為台灣新國歌,希望用台灣名字建立新又獨立的國家、制定新憲法、用台灣為名加入聯合國,讓台灣成為國際上其他國家認同的國家。

立委黃國昌表示,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對他來講是一個很基本的事,因此喜樂島聯盟寄承諾書給他時,當然是同意。黃國昌也說,2008年馬英九選總統時,刊了大篇廣告,稱「台灣前途由2300萬台灣人民決定」,國民黨當年都必須要說出這樣的話,「現在2019年了,怎麼自己說出這樣的話會有這麼多的顧忌?」

徐永明:是否提總統候選人要看兩黨表現

立委徐永明說,民進黨在立院是超級多數,但缺的是大家的聲音,跟給立法院的壓力;很多人問時代力量要不要提總統候選人,就看兩大黨在初選過程表現如何,看推出來的候選人是不是能堅持台灣主權立場,不要讓台灣人民失望,「我們絕對不是出來鬧事,也不會出來破局」,是以台灣整體利益出發。

醫師陳永興表示,2020大選並不樂觀,喜樂島正名制憲、公投入連,但現在蔡英文打壓喜樂島訴求,四大老也為台灣人設想,提出建言;蔡英文已被韓流淹沒,甚至賴清德選總統也是苦戰,台派面臨威脅,很希望民進黨清流可以戰勝韓流,但民進黨若不是這種結果,台派時代力量是不是要推出總統候選人,或是喜樂島本身能不能推出候選人。

陳永興說,更重要的是,所有的小黨、台派政黨,能不能提出三十個立委候選人名單,若有三十個立委,在立法院公投法、制憲公投便很有力;不能停留在只發聲明、辦活動、造勢,如果沒有組織,立法院仍然被兩大黨霸佔。

陳永興表示,沒行動就沒力量,年輕人的想法不一樣,柯粉、韓流說統獨是假議題,拚經濟比較重要,這是嚴重的挑戰,要讓年輕人了解台灣主權、國家認同。若不能採取行動,立法院裡看不到三十個跟我們想法一樣的立委,看不到台派的主張。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也說,台派小黨應該組成「選舉聯盟」,爭取不分區席次,要有步數、不要怕組織、這麼多台派政黨關心的主題可能不同,但守護台灣、關心台灣,認同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前途的立場,如果能有三十席立委,發言力道將十分強烈。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