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幫柯 學者劉俊秀退出國政小組

〔記者楊心慧、蔡亞樺/台北報導〕本報獨家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邀請前考選部長林嘉誠組成「國政小組」,邀集專家學者撰寫「國政白皮書」。國立交通大學教授劉俊秀昨在臉書PO文,證實曾收到林嘉誠邀請參與撰寫國政白皮書,「那個國政白皮書竟是為柯文哲寫的,我嚇了一跳,趕快email告訴他我退出這個國政小組!」劉俊秀昨接受記者電訪時強調:「當時並不知是替柯寫,得知後立刻表明退出」。

  •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嚐醬罐中醬油的味道。(記者詹士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嚐醬罐中醬油的味道。(記者詹士弘攝)

柯︰市長需要智庫 所以組顧問團

對於邀林嘉誠擔任國政小組召集人,柯文哲昨參與媽祖遶境受訪時並未否認,但柯解釋說,台北市長的高度本來就需要智庫,處理事情需周延思考,但目前他們不可能花很多錢組一個組織,所以就找過去政務官、專家、學者來組成市長的顧問團,外界不用想太多。

媒體追問「國政」一詞會引發外界聯想?柯開玩笑說,「那把國政改市政就好了啊!」柯說,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他這次去美國很多內容就牽涉外交,也不是市政等級可以處理的。

劉︰看報才知白皮書是為柯寫的

劉俊秀昨在臉書PO文指,「前幾天收到林嘉誠的email,邀請我加入撰寫國政白皮書的成員,因為林嘉誠是扁時代的政務官,所以我就答應了。沒想到今天一早,看到自由時報,那個國政白皮書竟然是為柯文哲寫的。我嚇一跳,趕快用email告訴他我退出這個國政小組。我的反柯立場明顯,他怎麼會找我?」劉受訪時表示,後來林嘉誠回信,指自己當初沒講清楚,為此感到抱歉。

劉俊秀受訪說,林嘉誠未提到是為誰寫,由於林是陳水扁時期的政務官,他以為是替民進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或總統蔡英文其中一人寫。不管是替蔡或賴寫,他都願意,但不可能幫柯文哲寫,「我支持民進黨,不支持柯文哲,所以退出。」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說,市府透過過去相關公部門、專家學者組成市政顧問團提供諮詢,也邀集各界人士建言,對於肯提供建議的人,市府都非常感謝,其他意見市府也尊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