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自爆 協調時當面這樣對蔡英文說...

賴清德今天上廣播表示,協調時當面對蔡英文說,立委補選只是止血,不能繃帶包紮一下就上戰場,要經由初選平台,跟國人報告,才能帶給社會新希望。(記者劉信德攝)

賴清德今天上廣播表示,協調時當面對蔡英文說,立委補選只是止血,不能繃帶包紮一下就上戰場,要經由初選平台,跟國人報告,才能帶給社會新希望。(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在民進黨內總統初選中挑戰蔡英文總統的賴清德,今天在廣播節目中表示,他在協調時,當面對蔡英文說,立委補選只是止血,不能繃帶包紮一下就上戰場,要經由初選平台,跟國人報告,才能帶給社會新希望。「如果蔡英文總統妳贏了,妳就是蔡英文2.0,就有可能打贏總統大選,如果我贏了,我就是新氣象,有機會贏總統大選。」

賴清德今天上「蔻蔻早餐」時被主持人問到賴清德現在好像眾叛親離,陳菊也不愛他了,很多人覺得他被逐出家門,根本孤鳥一隻。對此賴清德說,感謝大家對他溫暖的說法,他可以體諒菊姐、蘇貞昌院長,他們目前所在位子不得不然,常年來他受到菊姐和蘇院長支持,這些感情不會因為初選改變,「另外我要說,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辦法通過前,沒人來問過我(要不要選),3月16日補選投票前也沒人來問過我要不要選總統,這些都是錯誤謠言。」

至於他曾公開表示支持蔡英文,賴清德今天則表示,「那是我在市長和行政院長任內,媒體採訪我,我公開支持本黨總統,本來就是應該的。」他這次出來參選,完全是看到民進黨局勢困頓,他在台南、彰化輔選時,有人跑過來跟他握手講悄悄話,一定都是叫他出來選總統。

賴清德也自曝,他在初選期間,與協調小組和蔡英文見面,他跟蔡英文說,以他擔任醫師的角度來看,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13個執政縣市銳減到6個,立委補選只不過是止血,「我們不能把繃帶包紮一下就打算上戰場打2020總統大選,我們一定要療傷、訓練身體,就是用這道民主程序初選,用這個平台,清楚跟國人報告,過去3年我們執政到底如何,我們未來要把國家帶到什麼方向,一定要這樣才能給社會新希望,經由初選,如果蔡英文總統妳贏了,妳就是蔡英文2.0,就有可能打贏總統大選,如果我贏了,我就是新氣象,有機會贏總統大選。」

而蔡英文的回答,賴清德則表示,「他不方便講」。當天蔡英文並沒有邀請他擔任副手,但是在316立委補選前,有透過管道表達這樣的意願,不過在問的當時,他剛卸任行政院長,也覺得副總統陳建仁做得很好,而且又是天主教徒,有非常好的信仰,對民進黨來講是加分,他也對詢問的人提到,「我沒打算當副手」。

賴清德認為,經歷整個初選,對民進黨來說是好的,經過這段,民進黨氣勢又上來。站在他的立場,或是民進黨支持者的立場來說,希望盡快底定初選程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