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民調之爭 賴清德:總統已對我展開人身攻擊

賴清德表示:「聽起來,總統已對我展開人身攻擊」,呼籲蔡應守住君子風範。(記者簡榮豐攝)

賴清德表示:「聽起來,總統已對我展開人身攻擊」,呼籲蔡應守住君子風範。(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納入手機民調,總統蔡英文陣營傳出疑似蒐集手機號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說,各縣市都有發生;蔡反駁:「民調都是隨機取樣,不可能受事先安排的影響…聯想作弊,那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對此,賴清德今表示:「聽起來,總統已對我展開人身攻擊」,呼籲蔡應守住君子風範。

賴清德今出席「六四30週年暨二二八72週年聯合紀念活動」,活動籌委會執行長、現場總主持人袁紅冰致詞時,提到活動的兩個重點,一是「摧毀中共暴政,審判六四屠夫」,另一則是「拒絕一國兩制,保護自由台灣」,並盛讚賴清德是「英雄」,是政壇清流,在污濁的時代,為台灣承擔起國家責任。

賴清德離席時,媒體詢問,針對手機民調一事,蔡總統表示,賴前院長從政這麼久,應該很了解民調的作業方式,民調都是隨機取樣的,不可能受事先安排的影響。任何政治人物在做組織工作的時候,都會去找尋一個跟他的支持者或者是潛在的支持者,溝通跟傳遞訊息的方式,不能把這個跟要進行的民調連結,然後去聯想作弊,那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

對此,賴表示:「我想總統言重了」,很遺憾,這場初選他一直主張不要互相攻擊,但聽起來,總統已經對他展開人身攻擊,如果總統願意負責任地去瞭解昨天記者會的狀況的話,不難了解。

賴說,當時記者問他,小英陣營在利用中油產業工會收集民調,問他意見。他說請中央黨部查明,必要時也請當事人說明,釐清社會疑慮,讓社會對民進黨的初選更有信心,他並未做其他指控,希望蔡能了解清楚,這場初選是黨內初選,應力行君子之爭,尤其是到最後的關鍵時刻,希望蔡總統能夠守住君子風範。

相關影音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