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列台灣「國家」 韓媒頭版:美對中政策出現轉變

南韓四大報之一的《東亞日報》今天特別以頭版報導(紅框處),指美國向來認可的「一個中國」出現轉變,美國實際上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圖擷取自《東亞日報》)

南韓四大報之一的《東亞日報》今天特別以頭版報導(紅框處),指美國向來認可的「一個中國」出現轉變,美國實際上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圖擷取自《東亞日報》)

美國國防部上週六(1日)公布55頁的「印太戰略報告」(Indo-Pacific Strategy Report),將台灣標記為「國家」,南韓四大報之一的《東亞日報》今天特別以頭版報導,指美國向來認可的「一個中國」出現轉變,美國實際上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

  • 美國國防部在「印太戰略報告」顯示,「作為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民主國家,新加坡、台灣、紐西蘭和蒙古都是值得信賴和有能力的美國夥伴,這4個『國家』在全世界範圍內為美國執行任務作出了貢獻...」(圖擷取自美國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在「印太戰略報告」顯示,「作為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民主國家,新加坡、台灣、紐西蘭和蒙古都是值得信賴和有能力的美國夥伴,這4個『國家』在全世界範圍內為美國執行任務作出了貢獻...」(圖擷取自美國國防部)

《東亞日報》今(8日)在報紙頭版以「美國將台灣標記為國家-『一個中國』原則搖擺」為標題報導,指美國試圖碰觸中國最為敏感的外交政策最優先部分,將對中國施壓強度提高到最大值。

美國國防部在「印太戰略報告」顯示,「作為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民主國家,新加坡、台灣、紐西蘭和蒙古都是值得信賴和有能力的美國夥伴,這4個『國家』在全世界範圍內為美國執行任務作出了貢獻,為維護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並採取積極措施。」

報導提到,自1979年美國與中國締結邦交以來,根據「一個中國」的政策,一直維持不承認台灣為國家的基調。因此,美國政府官方報告中將台灣列為「國家」名單,實際上是針對中國,這是一個意想不到的舉動。

《東亞日報》分析,《路透》日前報導美國準備出售M1A2艾布蘭戰車在內總計26億美元的軍武,美國此舉是要透過恢復與台灣的外交關系及加強合作、提供軍事支援,將台灣拉入參與封鎖中國政策的區域內。在美中之間霸權競爭加劇的情況下,美國此舉預計將遭到中國的強烈反對。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