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酸韓國瑜 蘇貞昌:講話江湖味,開口是酒味

 

對於對於韓國瑜「水果刀」的回應,蘇貞昌表示,大家都懂得幽默,只有韓市長不懂。韓國瑜講話老是江湖味,開口就是酒味,這也就不好。圖/行政院(資料照)

對於韓國瑜「水果刀」的回應,蘇貞昌表示,大家都懂得幽默,只有韓市長不懂。韓國瑜講話老是江湖味,開口就是酒味,這也就不好。圖/行政院(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再度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槓上,說韓國瑜今(30)日拿出「水果刀切水果」,回應蘇貞昌酸韓違反「刀械管制條例」,並酸蘇貞昌連基本幽默感都沒有;蘇貞昌下午則回擊,昨天他講的時候,滿場的記者都笑得很厲害,「可見大家都懂得幽默,只有韓市長不懂。但是講話老是江湖味,開口就是酒味,這也就不好。」

韓國瑜日前自比只有一把小水果刀,對上蔡總統的洋槍砲,形容2020總統大選是不公平的選戰。對此,蘇貞昌昨日說,如果韓國瑜帶著刀子,就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我們一定會依法究辦。

韓國瑜今日受訪時,市府人員搬出長條桌,韓國瑜出現後便拿起水果刀切蘋果、奇異果、柳丁等,他表示,「請蘇院長來逮補我吧,我們這種比喻,蘇貞昌連基本幽默感都沒有,講話酸得不得了。」

國民黨中評委趙守博昨日在中評會上建議韓國瑜不能只喊口號,必須了解國政議題,同時要韓國瑜「戒酒」,希望韓國瑜宣示戒酒直到當選總統為止。

對此,韓國瑜表示,他就任市長6個月來「沒有醉過一次」,萬一發生重大事件怎麼辦?他也也要求警、消同仁們絕對不能喝醉酒,因為要保障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有時接待外賓、朋友間的互動應酬,只是希望雙方愉快,製造歡樂氣氛,不要說成酗酒。

韓國瑜說,「有人說他喝醉酒等等,到底有沒有跟他生活在一起?有沒有仔細的觀察?他搞不清楚也不了解」,他並質疑講這個話的想法是什麼,他說,身為高雄市長,一次都不可能喝醉過」。

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下午出席「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啟用典禮」時,對於韓國瑜「水果刀」的回應表示,「昨天我講的時候,滿場的記者都笑得很厲害,可見大家都懂得幽默,只有韓市長不懂。但是講話老是江湖味,開口就是酒味,這也就不好。」

蘇貞昌說,做一個首長應該要專心,這就是他今天特別來嘉獎侯友宜市長專心市政;如果一個市長老是神隱20個小時,人民受災、市民痛苦,人卻不見,也交代不清楚,是否是宿醉?老是開會延誤時間,又老是突然取消行程,連整個市府團隊都不知道市長跑哪去,就這很不好。「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被國民黨自己的中評會主席團要求要戒酒,這真的破紀錄,我們也真的開眼界。」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