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廷朝女兒魏筠 將接任民進黨客家部主任

魏廷朝女兒魏筠將接任民進黨客家部主任。(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魏廷朝女兒魏筠將接任民進黨客家部主任。(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備戰2020選戰,近期將進行人事調整,其中,原民進黨客家部主任周江杰將辭去職務,客家部主任職務將由曾投入去年桃園市議員選戰、白色恐怖受難者魏廷朝的女兒魏筠接任。

魏筠2018年獲民進黨提名參選桃園市龍潭區議員失利,她曾任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書記官、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書記官、桃園市非營利組織發展中心主任。至於同時兼任民進黨發言人的原客家部主任周江杰,則將轉任民進黨新聞部主任。此外,由於民進黨先前勸進的前客家部主任鄭朝方已表達無意願參選立委,民進黨目前也規劃,由周江杰參選新竹縣第二選區(南區、竹東)立委。

魏筠父親是政治受難者魏廷朝生於1935年、1999年辭世,1964年因撰寫「台灣人民自救宣言」入獄,曾3進3出監獄,台灣解嚴之前,魏廷朝一共坐了17年3個月又7日的政治牢;母親則是張慶惠,曾當選過國大代表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